不專業觀影心得
不專業觀影心得

拍片仔 Netflix啥的也有拍過 上輩子也去過

不專業觀影心得-《月老》 「放下」聽起來很Simple,但從來不Easy。

前世回溯:每個人都往無罣礙的智慧行進著

在看正片之前看著預告片,中二元素滿滿的《月老》,本沒有提起我的興致,直到朋友邀約一起在Disney+上觀賞,沒想到電影可以讓自己感動的一把鼻涕一把淚。我是一個做過前世回溯的人,因此對於輪迴、靈魂都很有感觸,在這裡我想對九把刀的這部作品給予很大的讚賞,九把刀確實把輪迴與執念的關聯處理得非常妥當,也想藉著這一部片帶出我對輪迴的體悟。這一篇會聊到一些「前世回溯」,我知道很虛幻,但今天就講講「放下」的概念,前世回溯會另外拉出一篇詳談。太複雜了,難以在此篇詳述


(為了不爆雷,我情節會輕描淡寫地處理,但因為輕描淡寫,讀者們若尚未看過月老,勢必無法Relate,所以建議可以先去看正片再來閱讀喔)

難就難在那一念之間

「天堂地獄皆在一念之間」,這是我在回溯過後時常會分享的一個概念,人們感受到痛苦,除了真實肉身之外的痛,其實都是來自於心裡面的苦,對於一件事的糾結、固執、怨恨讓自己活得不痛快皆是因為有罣礙。厲鬼鬼頭成五百年了,對於上一世所遭遇的背叛記恨在心,看著當時背叛自己的那些隊友各個都早已投胎,最終痛苦的是誰?只剩鬼頭成自己一魂無法自拔的在怨恨中生活。

當然不是說你就得無止盡的原諒做壞事的人,也並非說這樣就有理由去行惡

我們的靈魂會不斷的輪迴再輪迴,並不是因為要受苦或是要報仇才又來到這個世界上,

不斷的輪迴其實是要讓所有的靈魂可以藉著每一次投胎,獲得不一樣的視角,也就會不一樣的觀感與體悟,這樣的體驗是讓眾生也就是所有生靈都能夠學習「放下」的智慧。

因此,雖然輪迴跟執念的關係九把刀在《月老》處理得很好,但我對於九把刀這裡頭的一個設定我會想要提出一個觀念,電影當中提到串珠的黑與白將會影響下一世投胎的結果,越少顆越是一些爬蟲類,但在我前世回溯的體驗裡,其實深切的感受到萬物眾生皆平等,我們投胎到不一樣的軀殼中,是為了用不一樣的視角來體驗生活。譬如黃金獵犬會有黃金獵犬的習性以及視角,那他的視角跟白頭翁就完全不同了,這樣的不同對於靈魂的成長都是有益的,都是對靈魂智慧的疊加,那又怎麼會分高低之差呢?


靈魂智慧的累加

《月老》裡時常提到的「彼岸」對我而言,其實就是脫離三界六道輪迴,要放下才會抵達彼岸,然而放下這個概念是如此的simple,卻難以達到。

回顧我們自己的一生就好,我們生命當中總會遇到很多狗屁倒灶的事情,但我們對於這些人、事、物,我們心中也時常糾結不放,搞的自己心力交瘁,總要過了一段時間人生有些成長或體悟後,才會有更大的智慧去處理這些心中執念,而體悟、智慧就是我們人生與萬物眾生在這一世要去經歷與獲得的。

靈魂的情感記憶與智慧是疊加上去的,所以每一世都要讓自己更往「放下罣礙」的道路走去,

這一世妳獲得了到達彼岸的智慧的百分之20%,會累積到下一世,再用這樣百分之20%的智慧再去面對新的視角,不斷的碰撞與體悟,或許會再多加個幾%。這都是我看過了前世之後深刻的感受(包含這一世,我已了解到我三世的經歷)

我從回溯的過程中,了解到我有好多世,而如果每一世都有輪迴,那你又何必糾結於小事呢?

尤其靈魂其實都有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每一世的輪迴都環繞著這個目標走,我們一心想達到這目標也是為了可以在達到後放下罣礙。

我們常聽到這樣的故事(卻也是真實的)上一世有讓你揪心的人,這一世你希望讓他快樂,因此再次投胎到這個世界上再續前緣,這是你靈魂心中最在乎的一塊,當你投胎到此,經過了一番努力確認一切無虞後,又更加的往「放下」的智慧走去,只是智慧本就不是這麼容易習得,因為新的一世又會遇到新的困難、新的人,我們又會有新的罣礙,才會造成了不斷的輪迴。

越早習得放下,越早抵達彼岸,如何放下?從一念之間而起,這個一念就是智慧的累積。

「放下」聽起來很Simple,但從來不Easy,我們所有人都在這樣的軸線上行進,萬物眾生都是在學習無罣礙這堂課裡的同學,沒有高等也沒有低等,只不過學習進度上的差異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