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L
AnJoL

想要的不一定需要吗?

即使你吃不下,但是你是胃会告诉你,“喂,该吃东西了,喂饱我!”你不是享受美食,而是为饿而吃,所以只要是食物,只要能填饱肚子都可以,因为你自己并不想吃。就好比拿着一把钥匙一直找不到宝箱的锁,虽然不会怎样,但是就很可惜。若是没钥匙,硬要开锁,那即使拿到宝箱的东西,宝箱也会坏吧...

想要的东西不一定是需要的,所以很多人人认为想要并没有需要重要。但是其实需要的也不一定是想要的,第一句,很简单,就是再说你想要一瓶香水,很想要,觉得没有的话会后悔会死,但是实际上即使真的没得到想要的香水,还是一样活得好好的,最多只是后悔还有心里难受罢了。那什么叫需要的并不一定想要,比如我想赚钱但是并不想工作... 才怪!不是这个!需要的是食物和水,即使你吃不下,但是你是胃会告诉你,“喂,该吃东西了,喂饱我!”你不是享受美食,而是为饿而吃,所以只要是食物,只要能填饱肚子都可以,因为你自己并不想吃。

再扩充的说,我个人认为想要当成 mental need,而需要physical need. 一个心里需要 一个生理需要。“如果我可以不吃不喝就能活着,我宁愿把钱拿去买香水好过拿去吃。”大概这样的意思,但是只是偏向任何一方,都不太好过,生理和心里都得满足,才是快乐健康的人生啊。就好像我想要吃炸鸡,我吃了能填饱我的肚子也能享受炸鸡的美味。

我所谓的想要也不是那种 小孩吵着我要这个我要那个那种想要,而是我刚刚说的mental need, really need!心里想要的,比如小孩得到想要的夸奖;看了一部想要看的电影;买了想要很久的手办,这种就算肚子不会饱,但是心灵也有饱足感。发自内心自己想要的,才是mental need的想要,而不是为了攀比或者其他目的的想要。

我记得被问过一个问题 语言暴力和肢体暴力哪个伤害比较大?那时还没真正出社会还天真的我回答了肢体暴力,心里想着被打会痛啊,但是被讲几句只要不在乎又不会怎样! 但是那时老师回答了两个伤害都一样大!几年了,感同身受过后,收到语言暴力比较多的我,才明白,啊真的呢!不要小看语言的力量,它可以变花又变箭对你的,而且不是说自己不在乎就不在乎的,心脏真没那么强大。

回到话题,需要和想要,他们的分量也是一样的,家长们父母们,另一半和人们,不要在以为想要不重要了,当然也别为了想要的连需要都不管。要平衡啊,需要的东西都有了,才能找想要的东西,但是如果没有想要(或者能让自己开心)的东西,那就好比拿着一把钥匙一直找不到宝箱的锁,虽然不会怎样,但是就很可惜。若是没钥匙,硬要开锁,那即使拿到宝箱的东西,宝箱也会坏吧,所以缺一不可啊,要平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