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L
AnJoL

爱情和友情;情侣和夫妻的差别在哪里呢?

陪我到老到死那50,60年的却是要跟一个在不知何时相识的陌生人......?好朋友吵架最多最多讨厌对方,把对方降为朋友,和好再升回去。但是情侣还会升级为夫妻,夫妻吵架,除了个别以外,吵了最多冷战一下,忍忍一下就过去了,还是夫妻啊,连降下去都要那么麻烦,至少我把好朋友降为朋友的时候不用跟任何人报告也不用做任何手续

即使是现在,还有许多人认为,有了男/女朋友,下一步就是结婚生子,不然差不多20多30岁了总有人会问几时要交,男/女朋友啊,生日和新年的祝福都是祝你找到伴侣....不是他们的错,我也谢谢他们的祝福(我其实也希望找到的哈哈哈),只是社会都默认如此,年龄到了,没结婚的结婚,没孩子的生孩子,好像是一个固定的SOP,近几年比较好了,也认识一些没有伴侣也不打算生孩子的人。但是还是有好多人有保持着那样的SOP,所以让我思考很多。

爱情跟友情的差别在哪里?明明都是从陌生人变成熟悉的人啊,怎么一些人就变朋友一些人就变情侣了呢?爱情除了能有肢体亲密的交流?赚的钱需要分半?住在同一间屋子甚至同房同床?还有呢?然后从情侣变成夫妻又是不一样的事我一直有个疑问:

我从小是跟爸妈住在一起,到长大,到10多,20多岁即使不住在家也还有我的房间,但是为什么陪我到老到死那50,60年(如果顺利的话)却是要跟一个在不知何时相识的陌生人......?不然就会孤独终老?可能全世界的人对这个觉得很理所当然,但是我就是想问为什么?跟爸妈住到30多40岁被说成妈宝,还不独立,然后跟一个认识没爸妈久的在一起结婚就是负责任独立???没伴侣的时候就要我找,找到了要我结婚,结婚又要我生孩子, what SOP is that?

当然我更好奇的还有,除了可以光明正大有亲密动作和金钱方面要分一定以外,其实找个男/女朋友和普通朋友的区别在哪里?可能我还没有感觉到这种差别,也还没有机会啦!还有还有,他们在一起都聊什么?风华雪月?未来向往?工作内容?那些其实和好朋友不能聊吗?

不一样的是,好朋友吵架最多最多讨厌对方,把对方降为朋友,和好再升回去。但是情侣还会升级为夫妻,夫妻吵架,除了个别以外,吵了最多冷战一下,忍忍一下就过去了,还是夫妻啊,连降下去都要那么麻烦,至少我把好朋友降为朋友的时候不用跟任何人报告也不用做任何手续,然后有了新的“好朋友‘也不需要到处宣布,又做多几次手续。

所以婚姻到底是什么?负责家里的柴米油盐还有加重经济负担和生孩子加跟本来是陌生人的家人相处,可能还要承受他们的刁难,(明明本来是陌生人,凭什么啊?)。为什么要把它当成人生必经的SOP?如果让我回答,除了爱,我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原因了。 (欢迎有更好的回答哦😊) 在家也是宝贝,不是爱难道是有受虐倾向吗?我说的大多数,那些被逼的啊,童婚啊等等是另外的课题了,那些可怜的😔

别误会,我只是疑问而已,但是我对爱情还是向往和好奇的,就时机未到,所以可能才有那么多疑问。我也知道我出生也是因为爸妈结婚才有的,幸福婚姻谁不喜欢?我只是对这些看起来理所当然的事有着不一样的想法而已。然后希望单身的早日脱单甜蜜一辈子,不打算脱单的也单身快乐,有情侣的合拍一辈子,结婚的婚姻美幸福一辈子,有孩子的家庭美满一辈子!✌

还有最重要的是大家开心平安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