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L
AnJoL

别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一个装修屋子的故事,一个人因为赚了钱所以把家搬到马路傍,开始装修屋子。装修完毕后,他请好朋友来看,老朋友却说房间应该朝东比较好,那人觉得有道理,所以听了他的意见又再装修一次。但是就在第二次装修的时候,有个路过的人却说房间朝西比较好,他也觉得有道理,就这样,陆陆续续的人都给出了不同意见,那个人每个意见都听,所以一直重复装修,三年了,还没装修好。

不想做一件事,但是为了不让被人说,所以去做,应该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因为手过敏,不好看,或许别人还没说什么,亲近的人就先开始觉得你的手那么难看那么吓人,还是穿长袖吧。30°多度的天气,就怕被人说,所以就要遮起来,也不还传染人啊。

有时自己不在意,结果一直别别人讲的在意,别人说你应该那样那样比较好,以前我听了,软弱的我真的会掉眼泪,真的会想我是不是要那样才好,为了避免别人问,和提所谓的”意见“,但是要是还有别的不同的意见,我是不是又要改?这让我想到一个装修屋子的故事,一个人因为赚了钱所以把家搬到马路傍,开始装修屋子。装修完毕后,他请好朋友来看,老朋友却说房间应该朝东比较好,那人觉得有道理,所以听了他的意见又再装修一次。但是就在第二次装修的时候,有个路过的人却说房间朝西比较好,他也觉得有道理,就这样,陆陆续续的人都给出了不同意见,那个人每个意见都听,所以一直重复装修,三年了,还没装修好。

所以我觉得意见可以适当的听,但是如果不伤害人,还是自己觉得舒服最重要。当然说的容易,还是有各种因素导致我们也不能那么随心所欲,还是要找个平衡,哎。但是,现在我已经学着不在意了,可能我觉得搭配的衣服好看又适合,但是因为怕被人说什么什么就要换,那是不可能,我穿我觉得好看就好,而且,有搭配过衣服的人都知道,找件配的完美又适合自己衣和裤或裙可不容易啊!所以那么难得搭配到了,为什么怕人说或者真的有人说三道四而去改?换成其他事也是一样,为什么要牺牲自己来成全别人对自己的意见,即使自己并不喜欢?

愿大家都可以做自己满意的事然后不被别人插手干扰然后变得不乐意。

也祝大家想虎一样强壮健康,和虎一样做食物链的上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