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Taylor
LaurenTaylor

信仰是思考的起点

一个坦诚聊天局

孩子们生活在一个远不如我们当年的大环境里,而且他们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今天中午跟年会的嘉宾一起吃饭,大领导不在,聊天坦诚许多,可以说现在体制内的人普遍也都极度不满。大家谈及青少年失踪问题,乌鲁木齐的火灾,无处不在的监控,多如牛毛的敏感词,极端的封控措施,无所不在的恐惧,僵化的国家教育,被洗脑的年轻人……太多太多。一个中年女老师说,现在最难过的是孩子们生活在一个远不如我们当年的大环境里,而且他们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体制内的人是这样的感受,更不用说社会底层的百姓,他们受难更多,更不清楚哪里出了问题。肉眼可见,身边扭打吵架的事情在增多,管场所码的保安,地铁里的乘客……社会的仇恨情绪在堆积增长,无处发泄……

回去的路上看到学生在玩无人机,一个老师跟我说,现在无人机不太方便使用吧,我说为啥,她说敏感时期呀,我问什么敏感时期,她说一直都是敏感时期啊。

想不到忙了两天,收获最大的竟是这顿中饭,算是特殊时期彼此之间的一点慰藉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