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a Tang
Laura Tang

育有一對兒女的媽媽。 在每天的工作、育兒生活之間,找個小空擋喘息、思考。 寫作讓我與自己對話,理出藏在冰山下的思緒。 在文字的堆砌間,也逐漸堆砌出自己日漸清晰的面貌。

可愛難忘的音樂會,充滿學習機會的驚魂日

女兒聽了低頭瞇瞇笑,抬起頭跟我說:『媽媽,你真是需要人家照顧耶!』做了好幾年媽媽,原來當真正聽到這句話時,心頭真是暖。

先前得知音樂繪本動物樂團來台表演,便充滿期待的手刀訂票。

很喜歡聽現場演奏,樂器的震動及節奏,演奏者細膩的情感,就像讓音樂注入身體,帶著靈魂做一場一場的夢。事後壓縮再以音響播放,還是無法複製同樣的感動。

動物樂團的日本一流演奏家為了讓孩子親近古典樂,不畏悶熱戴上玩偶頭套,以有限的視力看譜演奏,並加上好多可愛的互動橋段,讓現場大人小孩都歡欣融化。雖然門票真是所費不貲,但能跟孩子一起經歷這樣美好的饗宴,都是很珍貴的記憶。

本來也惴惴不安,擔心兩小坐不住吵著走,讓為娘的鈔票打水漂。但當充滿魅力的銅管六兄弟氣勢登場,獅子的悠揚小號打破昏昏欲睡的空氣,震懾現場,本來扭來扭去的兩小也靜下凝視舞台,孩子也能感受音樂的震撼。

接著三不五時穿插可愛逗趣的橋段,像是嗜睡的馬來貘,以充滿磁性的法國號柔柔的詮釋雨夜花,把一同表演的同伴都催眠了,最後自己也睡著;急躁的老虎搶著要solo,在輪流的等待過程氣著直跺腳。一向一本正經的演奏會頓時充滿活力與情感。

當然還有最後的安可曲,指揮家非洲鹿徹底解放了。Can’t Take My Eyes of You這首歌本身就很搖擺,再加上他奔放的指揮舞姿,完全可以感受音樂家沈浸享受音樂的熱情。戴上動物頭套不用顧慮形象,想踢多高跳多高都可以盡量帥。表演者完全投入舞台,豐沛的情感流動在現場空氣中,就算方才啼哭的baby也開心的手舞足蹈。我也被非洲鹿徹底圈粉了。

謝幕後,從觀眾席還能聽到動物樂師們從後台傳來興奮不已的歡呼。慶祝他們自己完成一場滿意盡興的表演。好人性、好可愛的一群表演家

兒子跟馬來貘合照,居然害羞了

音樂會過程發生了驚魂插曲,中場休息時被兒子嚇到軟腳。

當時兩小衝往館外的空地奔跑,我不時扯著喉嚨把失控亂跑的兒子喊回來。在低頭回完訊息一回神,兒子居然完全失蹤了。 跟女兒一起裡裡外外找了好幾圈還是沒看到,女兒提議她回座位看看,我繼續在場外尋找。但兩邊一樣沒看到人,這下我真是慌了。人這麼多的地方搞失蹤,就算廣播也沒用,他很可能根本不在館內。

在我快噴淚的詢問在場服務人員時,看到臭小子默默地抱著北極熊娃娃走向我。手腳發軟的衝向他,確定自己真實的握住他的小手,好一陣子站不起來。 也出來找孩子的老公,在找到人之後本來打算一起回到場內。沒想到服務人員說超過了休息時間,現在不能開門讓我們入內。想到女兒一人還在場內,身邊一直等不到我們一定會害怕的。好說歹說跟工作人員解釋,為了尋找臭小子才延遲回來,而且女兒一人在裡面真的不行。好在對方通融,放我們進去『團員』。

快給我下來!

回到座位,女兒看到我們便默默地擦了眼角。說她剛才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好怕我們都不回來了。真是很心疼她,也很感謝她的成熟冷靜。沒有四處亂跑尋找我們節外生枝,耐著性子在現場等候。

晚上我腦霧, 不慎將手機掉入洗衣機,也是她陪伴我幫忙尋找。真心發現女兒是個穩重冷靜,能處理事情的孩子。

睡前,我由衷的告訴女兒,好感謝她今天的信任及冷靜,幫忙尋找弟弟,耐心等候我們,讓今天的音樂會能圓滿結束。我的手機也失而復得。 女兒聽了低頭瞇瞇笑,抬起頭跟我說:『媽媽,你真是需要人家照顧耶!』 做了好幾年媽媽,原來當真正聽到這句話時,心頭真是暖。

很會吵卻也很相愛的手足。姊姊受委屈,弟弟馬上出頭;弟弟失蹤了,姊姊也著急的想辦法幫忙找人。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