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a Tang
Laura Tang

育有一對兒女的媽媽。 在每天的工作、育兒生活之間,找個小空擋喘息、思考。 寫作讓我與自己對話,理出藏在冰山下的思緒。 在文字的堆砌間,也逐漸堆砌出自己日漸清晰的面貌。

開學了,找回快忘記的自己

所以暑假的安排是好的,讓父母有機會充分陪伴孩子,強大她的安全感及自信。開學後我們便能目送她小跑步進學校的背影,接著回到自己的空間找回原來的節奏。將一整天的留白分一些給自己。

開學了,找回快忘記的自己。

陪孩子過了很充實的暑假,一起上游泳課、中午用餐及寫作業、下午接送英文及其他才藝課。週末去烘焙教室或是游泳,接著吃冰消暑。

充分陪伴孩子,其實很開心踏實。而孩子也在這段時間內心更加強大,行事積極。安全的依附進而發展向外探索的自信,成熟很多。

然而也似乎忙到沒有自己,整天承接孩子的情緒及狀況也讓我不知不覺靠著上網看包買包發洩壓力。在孩子開學後,突然空落落的做什麼都提不起勁,強烈的懷念與孩子黏在一起行動的節奏。工作也懶懶,暑假的緊湊行程反而激發了效率。開學後節奏變了,行程頓時空白,包括腦袋。

早上本來吃完早餐就該上樓工作了,眼光掃到暑假期間買的包,發現自己其實購買當下並沒有思考搭配性。只是看著網路分享好看、好用、爆款就帶回家了,實際背出門卻像姨媽。

仔細研究包型、顏色,在鏡子前晃來晃去認真思考使用方式及時機,就這樣過了快一小時。頓時發現好久沒有這樣奢侈的把時間用在自己身上。無所事事的聽podcast、研究玩具、慢慢吃早餐,過去一直枯竭的文字靈感及省思,在這樣留白的時間逐漸復甦。

好難哪,當父母總希望給孩子充分的陪伴及安全感,但當時間都與孩子綁在一起後,能留給自己的思考空間及時間好像也只剩上網放空閒晃。我還刻意每天留十分鐘與孩子各自閱讀,希望能圖個暫時的清淨看點自己的書。但如果四歲的兒子吵著要共讀,還是很難說服他別來吵我。或許下次可以試試請他先自己看,等會兒請他講故事給我聽。派個任務給他也許會自己認真看一下。

所以暑假的安排是好的,讓父母有機會充分陪伴孩子,強大她的安全感及自信。開學後我們便能目送她小跑步進學校的背影,接著回到自己的空間找回原來的節奏。將一整天的留白分一些給自己。

左:一年前惴惴不安的小一新生,包包還放個妮妮娃娃作伴。

右:內心逐漸強大,自動自發的小二小姊姊。拍照時眼睛不知道在看哪裡,不耐煩的讓我拍完就趕忙衝進學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