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a Tang
Laura Tang

育有一對兒女的媽媽。 在每天的工作、育兒生活之間,找個小空擋喘息、思考。 寫作讓我與自己對話,理出藏在冰山下的思緒。 在文字的堆砌間,也逐漸堆砌出自己日漸清晰的面貌。

慢生活音符:生活有很多不確定,那就先整理環境吧

不管人在哪,不管寬裕或拮据,都要把日子過得明亮乾淨。陽光依然明朗的照進房內,不被堆積的雜物擋住光與暖。

不管人在哪,不管寬裕或拮据,都要把日子過得明亮乾淨。
環境打理好,心便有足夠的空間喘息,日子也就明朗。

從小的家庭教育,切勿因順手、懶散,將本來可以舒適休息的環境,弄得侷促狼狽。我沒有潔癖,但喜歡居家環境的所有物品好好的發揮功能,擺在固定適合的位置。才不會被順手堆積的雜物埋沒本來的價值。

四年多前買下的老房,是我們心血。簡單修整後,便努力維持打理,將打掃列入每週固定行程。
以前真心討厭打掃,但為了孩子健康必須注意衛生。於是邊做邊埋怨,越做越火大。好幾次找隊友吵架,怎麼不按照我訂的行程做好他的部分。我按表操課,他看心情做事。各自爭主控權。有陣子可以為這種事吵到快憂鬱了。

四年多,也逐漸找到「合作方式」。我在意的整齊及除塵,拆開幾天分區做,不要一次打掃整棟。如此不僅輕鬆,也順心很多。其他家務(洗衣、煮飯、備水果、照顧植物、刷浴室、倒垃圾…)若有我堅持的注意事項,就不強求別人照做,自己來順手也順心。動作很快的隊友,則常負責折衣、洗部分碗盤、盯小孩洗澡刷牙。雙方都不委屈,也做得有心得。

四年多前重新整理的老房,累積很多生活感。但依然明亮乾淨,就像在中壢的老家。陽光依然明朗的照進房內,不被堆積的雜物擋住光與暖。

玄關擺些香氛蠟燭及裝飾,在外的疲累都在進門時得到一些撫慰
很有生活感的廚房兼小餐廳
小孩的畫擺在二樓梯間,素白的空間添了許多色彩
還沒被小孩玩具轟炸的客廳,待小孩放學後就是遍地的植物大戰殭屍囉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