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a Tang
Laura Tang

育有一對兒女的媽媽。 在每天的工作、育兒生活之間,找個小空擋喘息、思考。 寫作讓我與自己對話,理出藏在冰山下的思緒。 在文字的堆砌間,也逐漸堆砌出自己日漸清晰的面貌。

烘焙笑我太天真

烘焙苦手+失控雙娃=我好傻好天真,到底在幹嘛.....

烘焙一直是我的罩門,一直是。

但偏偏女兒對烘焙很熱血,幾乎每天都羞答答的來盧我烤東西。

拗不過她,今天只好選個『應該』比較不會出錯的烤餅乾。記得幾年前有烤過,模型也都還在,材料也簡單,應該就是個讓小孩捏黏土的等級。

但打從把兩小叫來廚房我就後悔了。

明明只是烤餅乾,卻可以兵荒馬亂到快爆血管。


一下偷吃奶油,

一下偷吃麵粉跟糖粉,

搶桿麵棒跟攪拌棒(明明有好幾隻,就一定要某隻!),

剛下糖粉就吵著要下麵粉(還沒攪拌啦!),

打了一顆蛋就哭著吵要再打好多好多顆蛋(食譜就只有一顆蛋,不要再亂搞比例了)。

我先前量好比例的材料都是量心酸,因為兩小在攪拌過程至少灑出一半的麵粉跟糖粉,比例是什麼?至少不是存在這個空間的事情。麵粉跟糖粉本來就該奔放的灑在桌上、椅子、地板、媽媽的腿上、弟弟的頭上,不是在碗裡調和。(眼神死)

總算熬到揉麵團,蓋模型。小孩玩得樂呵呵,蓋蝴蝶、小花、蘋果、房子,成就感爆棚。媽媽總算能喘口氣。

沒想到烤出來的餅乾還不錯吃,明明比例被搞得亂七包糟,居然還能吃。

Anyway, 我已經心理準備,外型跟口味就隨便吧~反正帶小孩烘焙這件事,只要小孩過程玩得高興,烤出來的食物能吃,就圓滿了。


做完心累,再多烤幾次我要未老先衰了。

下次烘焙趴還是外包給他們的阿姨吧。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