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a
Laura

Hi! My name is Laura!

成長著的你痛苦嗎?

Make sure you're celebrating every moment you get.

今年17歲的我,已經來美國讀書七個月了。當每個早晨,太陽又再度陪伴我走短短的三分鐘到公車站時,我就發現那些拉絲著寒氣的春天,畢業的夏天又來了,而這次還挾持著我的18歲,讓我不得不對時間警察自首,自己要當一個所有人口中的大人。

我也同時在逃跑和辯駁,告訴時間我不要戴那些無理的責任腳鐐。我還想要有可以賴在床上一整天的假日、當不用在乎工作的大小姐、可能不怎麼在乎錢、繼續和爸爸媽媽吵架。任性也被羨慕的小孩,之前很難珍惜的時光,終於被揮霍光了。

每天夜裡開始擔心自己的大學,試問自己有什麼夢想,工作和快樂,別人願意努力的東西,我能不能?制定的目標和計畫讓我很心急,不停的追求結果,因為我發現給我的時間不多了。

我反覆的挫敗,反覆地尋找快樂。好多人讓我享受人生和過程,但偶爾我想聽的是自己告訴自己,解脫這個世界給你的規則。

很多時候已經不是抱怨和訴說能解決的事,當個怪胎,自言自語嘗試自癒。我覺得並不是不說心事了就是長大,很多我覺得也只是我覺得。

在我的摘要中,我提到了一句"Make sure you're celebrating every moment you get."是我很喜歡也很不認同的話。原文"You have to remember that time is a gift, not something you're entitled to. And no matter how hard you try, you can't control it. The only thing you can do is choose how to spend the time you're given, so make sure you're celebrating every moment you get."讓我情不自禁的寫下了最近一段時間對成長的感慨。很多激勵的話不再有用時,我會去找自己的方法,放棄心靈雞湯。親愛的你,我覺得沒有人能走進你心裡小小的世界,所以焦慮和自律都是自己能給自己的東西,當然,很多我覺得也只是我覺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親愛的你,希望我的文字能讓你感受到此刻你需要的溫度!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