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云戏香雪
残云戏香雪

区块链内容创作者

目前的元宇宙依然还是“深坑”,“安全”是永恒主题

【有人懂是莫大的幸福,懂别人是最真的守望,彼此懂是灵魂深处无声的盛宴。世间唯一走不散的真情就是灵魂的相知相惜。】


大家好,我是残云戏香雪,请多多指教。欢迎来到我的内心世界——我写我所想的,看你所看的。

大前天全家去姐姐家里吃饭,儿子走走停停,一路上说得最多的是“要超过爸爸”,看来,在儿子的心中,爸爸是那座心中想逾越的高山。其实,从陪伴他几天的情况来看,他觉得爸爸是无所不能的,或许,这就是孩子心中父亲的形象。


2月3号以前,加密货币市场还在38000的位置波动,只是春节期间“拉锯条”的动作有一点点大,但基本上多空双方还是势均力敌。


3号之后,以大饼为首的加密货币市场开始拉升,目前加密货币市场又是一片叫好之声,浏览各大社交媒体的评论区,“牛回,速归!”的声音络绎不绝。



尽管包括萨尔瓦多总统在内的诸多大佬都认为大饼迟早上涨,但以近段时间的行情来看,依然还没有走出震荡期。


日前,有媒体报道,脸书新年就埋入了“深坑”。



现在已经是翻过年槛了,去年脸书为了元宇宙更名Meta,但新业务明显没有跟上节奏,全年亏损650亿人民币。但这还只是开始,在其发布全年财报之后,带动其股价下跌,市值蒸发22%,约合人民币1.4万亿。


科技前沿绝对不是跟风打嘴炮就可以了,埋头苦干搞研发也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是需要砸钱烧脑子的事情。


以当前很多公司来不来就是打着“元宇宙”字眼以显示高大上的情况来看,都不得不让人怀疑元宇宙的未来会不会是一地鸡毛。


我理解中的元宇宙代表着前沿科技组合,绝不是随便整个“障眼法”,更不是扯虎皮喊口号吸引眼球的元宇宙。


目前的元宇宙大多数时间都还停留在概念阶段,甚至于概念都还没有完全界定清楚。但正因为如此,却给了太多有心人喊口号上车的机会。


而以脸书目前的元宇宙业务板块来看,要想等到开花结果,尚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目前投入的依然还是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在开花结果之前,元宇宙依然还是“深坑”,这个“坑”,还得是众多具有科技实力的公司、机构、个人去填。



农历虎年过去还没有一个礼拜,加密圈已经曝出几起安全事故。


在农历新年的第一天,就有某猿猴大户在推特称其持有的多只猿猴NFT被盗,并期望各NFT交易平台能够施救。


新年第二天,就有安全人员3xp0rt称,一种新的名为Mars Stealer的恶意软件对早前的信息窃取木马Oski进行升级,针对众多的浏览器扩展加密钱包、双重认证(2FA)都具有抓取用户私钥的功能。



同一天,加密圈发生堪称第二大黑客攻击事件。而跨链桥Wormhole被攻击直接导致3.26亿美元资产被盗,这期间Wormhole甚至还向黑客提供千万美元的漏洞赏金,但似乎还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




看起来 安全问题是一直需要解决的问题,但如同矛与盾一般是孪生兄弟伴生相随。


因此,在2022年加密圈,“安全”仍然是关键词。


本文仅用于信息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强烈提示: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图片部分取自于网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