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y_Jaelei
Kasy_Jaelei

我要直面这狗日的生活,直到我燃烧殆尽。

狗朋友日记|烂醉的清醒纪

你愿意为长岛冰茶去几分冰?

本故事并非虚构,如有雷同对号入座。

“酒醉的蝴蝶/怎么也飞不出/花花世界”

天黑得晚,吃完晚饭已近十点,但从心理上来说大家都觉得回家太早。从餐厅出来,看着这周围的通明灯火,大家决定还是去酒馆小坐,喝一杯,聊聊天。微微醺回家的感觉很惬意,也有助于缓解焦虑帮助睡眠。

去了大家喜欢的清醒纪,音乐轻柔水烟便宜,夏老师最喜欢的长岛冰茶调得也还过得去。

谁曾想刚刚落座,服务女士用一贯有点拽的态度走过来说今天没有冰。没有冰的长岛冰茶怎么喝?夏老师犹豫了一会儿决定要勇于尝试,“来两杯”,他转过头说:“苘姐,你也尝尝。”服务女士拿着酒单晃回了吧台。

很快,两杯走冰的长岛冰茶端到了夏老师面前。夏老师呷了一小口,没有冰,可乐的甜腻压不住酒精的味道,又甜又刺的酒入口有点温热,感觉有点奇怪。夏老师让酒在口腔停留了一会儿,适应了一下这稍微有点奇怪的口感。他点点头:“还行吧。能喝。”

苘姐觉得自己喝不了一整杯,她和可汗分了这一杯,然后他们喝起了啤酒。

大家抽着烟聊着天举着杯,一杯酒很快下肚,夏老师晃晃脑袋,感觉一切都好。再要酒单时,服务女士说冰箱里搜刮出来一点点点儿冰,夏老师为了好好用这一点珍贵的冰不浪费,点了三杯长岛冰茶。每一杯分到一点珍贵又微薄的凉意。

三杯长岛冰茶摆在面前并不壮观,以夏老师的酒量根本不在话下。

但夏老师没想到走冰和缺冰的长岛冰茶并不是往日的那个长岛冰茶。聊得开心,酒也下得快,夏老师,醉了。

他说:“我要吐了。”

服务女士尖叫一声,以不可思议的敏捷身手拿了一个巨大的塑料袋扔给他:“拿着拿着拿着,吐在这里面。”差点把夏老师的脑袋整个套了进去。

夏老师撑着塑料袋把脸伸进去哇哇吐,吐着吐着,他猛地抬起头崩溃的说:“我牙掉进去了。”说完想伸手进去捞他的临时假牙。

苘姐忙阻止他,用手捏着他的呕吐物袋子,一点点捏着呕吐物,然后捏到了假牙举了起来,让夏老师拿。苘姐说:“这样总好过他伸手进去捞吧。”

吐完夏老师酒醒了一点,他眼睛有点点发红,他对可汗说:“今晚我去你家住吧。”可汗点点头。

可汗带着夏老师走出清醒纪,小巷子的路灯昏暗,夜风有点冷,吹得夏老师一激灵,夏老师说:“我又要吐了。”在马路牙子上又吐了起来。吐完嗽嗽口,夏老师觉得自己已经醒酒了,他觉得自己精神百倍。

他和可汗一起送苘姐上了出租车,然后可汗带着夏他回到北郊山脚下的家,一路上夏老师的胡言乱语按下不表。

到家后坐下没两分钟,夏老师像是屁股底下有钉子一样一蹦而起,“我又要吐了”,直奔洗手间而去。

可汗跟在后面喊:“你吐马桶里面。”

但夏老师昏头胀脑,一股脑儿吐在了洗手池里,他还打开了水龙头。可汗走进洗手间,面对的就是一个盛满水的洗手池,上面漂浮着厚厚一层呕吐物,下水管道堵住了。

可汗取了衣架来疏通,尝试了好几次都没能成功。他只好带上手套忍住恶心,把手伸进了水池里,用手抠开了下水口。此处省略可汗心理活动五百字。

早上酒醒了,夏老师说:“我昨晚吐在洗手池了。”可汗说:“我已经清理干净了。”

昨晚苘姐回家没有发信息报平安,可汗一直给她打电话,隔几小时打一个电话,一直没有回信。早上九点,眼看着苘姐的上班时间要到了,依然没有苘姐的消息,大家都有点着急了,考虑要去她家找她。

洗漱完可汗骑着电动车带着夏老师出门,在大马路上骑着小电动车晒着太阳心情大好,聊的天也让人开怀,夏老师忍不住张开嘴哈哈大笑,突然他感觉前颚一凉,他大叫起来:“我的牙掉了!”

俩大男人在大马路上趴着找夏老师掉落的牙齿,真的是“满地找牙”呀。

幸好在这时牙医打来电话说夏老师的正式假牙已经到了,而苘姐也在上班之前及时醒了,她说她手机没电了,到家以为自己已经充上了电,事实上没有打开电源开关。

夏老师立刻直奔牙科诊所,换上了他的新牙,一扫之前的颓废之气,大肆组局吃喝玩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