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y_Jaelei
Kasy_Jaelei

我要直面这狗日的生活,直到我燃烧殆尽。

老板的公子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老板的公子就要高考了,公子自己倒是心态轻松躺平任踩,但老板的考前综合症挺严重,每天起得特别早,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抓着管理公子的金先生聊好几个小时,关心公子的吃喝拉撒交通作业试卷心态等等。老板让金先生做了详细的表格,安排好高考期间的吃饭住宿睡眠环境交通,具体到每一分钟。是的,有钱人的好处,并不需要自己管理孩子,不需要亲自接触孩子,甚至不需要拥抱、陪伴和爱,有人会主动帮忙分忧,孩子也会自己长大。

金先生是非常合适做老板私助的人,急老板所急,想老板所想,把老板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不仅自己在公司上班,全家都在为公司服务。

他管理着公司后勤,需要照顾老板衣食住行,日常他自己帮老板洗洗涮涮送洗衣服,时不时金太太还要来给老板整理衣柜,打扫房间。

他还需要每天接送公子上下学,监督公子的心理动向,及时和老板沟通公子的动态和心理变化。

公子高考是头等大事,为了更好照顾公子,金先生特意把公子接到了自己家,全家出动照顾着公子的吃喝拉撒衣食住行,他接送公子上下学,女儿女婿监督公子学习,侄子监督开导公子的心理。在和补习班老师吵了几次架,并每天晚上上门面对面核实学习进度和学习情况后,金女儿完全掌握了公子的学习情况,得出了一个疯狂的结论:公子之前半年根本什么都没有学,他完全在糊弄欺骗老板,他的成绩全都是假的,很多都抄来的或者蒙的,他爸要求多少,他就考(抄)多少,他的实际水平只有330分。公子根本无所谓,即使老板苦口婆心又威逼又利诱的教育他,他依然无动于衷消极反抗。

为了促进公子学习帮助老板解忧,金女儿采用了紧迫盯人战术,每天亲自去补习班接公子下课,顺便和老师沟通当天进度和状态,按老师的建议和要求,回家从晚上十点刷题刷到凌晨一点,第二天公子带着试卷习题去找老师讲解。

公子给我打电话说自己要疯了,每一天都很难熬。我当然是隔岸观火幸灾乐祸。

眼看着还有三天就高考了,老板早早来到办公室,抓金先生来谈话。先例行公事问一下公子的行程、作业安排,给补习老师打电话问一下预估分和公子的状态,然后让金先生详细分析一下公子的内心想法。

此时金先生就是一个来自江湖的心理分析师、名词解释师。

金先生说日常和公子聊天,常常被公子噎死。公子的三观特别不正,让人烦恼。

金先生:考试成绩怎么样?能冲一本吗?

公子:二本还是能保证的,一本不可能吧。

金先生:那你也得努力啊。

公子:着啥急,不是还有我爹吗?他会花钱搞定的。不就是花钱吗?花钱能搞定的事那还叫事吗?他们不是喜欢安排吗?那就安排个够。给我安排去哪我就去哪,安排干啥我就干啥。至于结果嘛,那就再说喽。

金先生:你要想上军事学校,要先锻炼身体,再就是要考虑加入组织。

公子:加入组织那不得升官发财吗?

金先生说:“我就是组织的一员啊,我当时听着心里太不舒服了。他怎么能这么说呢?怎么能有这种想法呢?就算是有这种想法也不能说啊!就算是这么做也不能这么说啊!”

老板问:“那他怎么看我评价我啊?”

金先生说:“他倒也没怎么评价,就俩字'牛逼’。”

老板问:“啥意思啊?我真的不懂,啥叫牛逼啊?到底具体哪方面嘛!”

金先生绞尽脑汁也没想出来合适的马屁,能拍得老板快活舒坦。

金先生说,公子说话太喜欢吹牛了,没一句实话。现在已经计划好暑假的行程了,说盆地的同学已经把房准备好了,包吃住包零花钱,他要去玩一周。他说他家是他们那别墅区最穷的,装修花了五千万,他妈妈开的法拉利,开得都不愿开了。

老板惊讶:“什么样的朋友会管他吃管他吃还管他花钱啊?怎么可能啊?而且他和他边疆班是同学又不熟。”

(那只是你们太俗气太油腻了,年轻人的友谊是热情而纯粹的,一起吃住一起花钱太正常了。而且公子交际能力出众,几天他就能和班上同学打成一片,这有什么好奇怪的。)

老板烦躁:“还装修五千万,他怎么这么会吹牛?怎么会这样?到底他跟谁学的这臭毛病?他是咋了?”

金先生:“就是就是!”

金先生说,公子说小时候被寄读的生活,说他从小过得很苦。

老板完全不能理解小孩子的那种苦。并不是真正物质上的苦,而是心理上的苦。老板只关心他自己,只想纠正一切在他看来不合理的部位。

老板说:“现在就要搞清楚,他到底是怎么养成这些习惯的!他为什么这么喜欢吹牛,跟谁学的,怎么养成的。他为什么这么喜欢欺瞒父母,天天就知道糊弄,到底怎么回事。”金先生诺诺称好。你看,有钱人的好处,即使养育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少年,仍然不需要自己亲自去和儿子面对面沟通交谈,吩咐下属一声就行了。

老板娘曾经非常骄傲的说:“我从小打他,要让他有敬畏心,我打到他夏天都穿着羽绒服,因为他怕。”“罚他跪,他就在墙角老老实实跪着,一句话都不敢说。”“要是他不听话,我就把他赶出去,真的,我说到做到,赶出去之后什么都不给他也不管他,让他自生自灭。”我完全相信她能说到做到能这么绝情狠心。所以,公子在家的时候装得小绵羊一样乖巧可爱,离开家对他人非常凶狠。

公子说:“现在我也不敢反抗我爸妈,当然我也不能反抗。打就打呗,我还能怎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