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tha
Agatha

Agatha,希臘文,善良而美好的。 終其一生努力成為溫暖的人。 喜歡文字,喜歡旋律搭配歌詞,喜歡深夜擁有星辰的天空。 寫作有讓心情穩定的療效,正在練習和自己相處。 「談不上失去什麼,怎能為沒發生的事難過,我們終究要對自己坦承。」

文字|用老派的方式來傳遞情感

悄悄好食-最愛的兩樣東西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現代人慣於用照片、影片,再加上簡短的文字來傳達心情。相較於其他人或許我比較老派,喜歡用文字來傳遞心情,所以決定加入這裡,練習用我自己喜歡的方式傳達想法給有同感的人。文字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情感跟地位,有些事情是無法只透過影像來讓大家記憶,文字對我來說才是真正有辦法進入人心的那把鑰匙




文字能帶給人們的是自由想像的空間。
這也是為什麼小說帶給人們的感動永遠大過於翻拍的電影作品。

起初只是喜歡看書,過程中總會將觸及我內心的文字記錄起來,然而時間久了,發現這些日常的累積正逐漸慢慢地影響我的思緒。在社群軟體想抒發情感時,總被朋友抱怨文字寫得文青無法輕易理解,可這是我想要表達的方式啊!後來變得不喜歡在發文時打任何文字,內心對它就是有莫名的堅持,不是我想表達的方式就不要呈現出來。

試問,現在還有人會在自己的社群軟體裡面發文長稍微多的文字嗎?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用簡短的兩三句話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因為忙碌的人們只會看看照片就滑走,當你有很多想法想抒發時,會先在照片下面寫上「文長慎入」,這樣警告大眾的方式變成一種趨勢,隱約在告訴大家個人社群網站不適合撰寫大量文字。

可我覺得文字美麗的地方就在於,它能夠很細膩地將心情傳遞到閱讀者的心中,那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輕易辦到的,優美的文字都是經過千錘百鍊,才會以這樣的姿態出現在你面前。每當我閱讀到一些扣人心弦的文章時,都會站在作者的立場來思考,會心疼他們到底是撕裂了自己的傷口幾次,才能將這樣的經歷用輕描淡寫的方式呈現給讀者的。

然而寫作之所以能療癒人心,
對我來說是因為過程中會讓人變得堅強。

寫作者必須反覆將自己的傷口撕開、癒合、撕開再痊癒,反覆咀嚼自己傷痛的過程,會使你成長跟釋懷,並將這情感化為你所看到的一字一句,令你感同身受。

我記得我從以前聽歌時就有一個習慣,會先查閱歌曲的歌詞,再決定要不要聽這首歌。這也是我歌單裡總是慢歌的關係吧,歌詞能夠寫到心裡去對我來說聽起來才會有感動。

文字之於我就像生活養分般的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