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7(完)

思語
·
·
IPFS
·

現在想想還好沒有連累更多無辜的人,難得媽祖娘娘願意下凡間來幫忙,讓大家再度燃起希望,盼事情能快點解決落幕,恢復原本正常的生活。

天色未亮,人類的戰鬥未完,惡靈不肯放棄歸還阿平的靈魂,阿平的苦難依然尚未有機會解除,由於天兵天將從中插手相助,總算讓阿宇眼尖尋找到些微縫隙,迅速切斷他與惡靈的連繫,總算可以順利拯救好友,真是上天眷顧。

雖昏迷了一下子,阿平很快甦醒過來,努力睜開眼睛,幾位好友陸續往他方向飛奔過來,映入眼簾的是朋友滿臉開心的真誠笑容和擁抱。

「怎麼回事,變得如此熱情,真是不習慣。」

元康高興大叫:「阿平,你沒事啦!終於恢復原來平常的樣子。」

「我好像做很了很漫長的夢似的,整個感覺很不真實。」

阿凱輕拍他。「總之沒事就好,可惡,你害我們擔心得要命,罰你請客。」

阿平搔頭。「what,為什麼要我請客?未免太不公平了。」

「等有空再慢慢跟你敘述過程,反正無論如何,你能夠平安脫險是最好的結果。」

阿熊、阿迪也同意元康論點。

「感謝你們。」阿平拖著疲憊的身軀,勉強站起來。

「別硬撐,笨蛋。」阿凱用動作制止他。「你應該多休息。」

「沒關係,我想要找阿宇。」

他的印象還是只停留在鬼屋樓下,之後整個人就完全失去被附身的記憶,幾天來一直處於昏沉中,現在已經恢復清醒狀態,真的衷心感謝諸位友人幫忙,換他幫助阿宇,順便發洩對惡靈的恨意,竟然讓他承受許多難以言喻的痛苦。

「可惡。」拿起掃把狠狠往惡靈腦袋打下去。「乎你系。」濃厚的台灣國語腔調又跑出來。

其他人則是摀著嘴巴,拼命忍住笑意。

「哈哈哈!」元康不給面子,無法遏止爆笑出聲。

「元康你也未免笑得太誇張,請稍微克制。」

每個人眼光射向他,他卻照樣笑出來。

「抱歉!我沒辦法克制。」

怎麼發展臨時從恐怖片變成搞笑喜劇片,真是讓人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時間流逝,快接近天亮,惡靈仍在奮力掙扎。

阿平說:「該懂得認命。」畢竟被討厭的惡靈給折磨好幾天,相信老天爺必定會把痛苦加倍還回去給對方。

媽祖娘娘遲遲沒動作,原來是正在等待可以扭轉局面的最佳契機,身為神明,她絕不容許有傷天害理的事情發生。

何況她早知道內情不單純,這個惡靈就是鬼屋的男主人,當初被情婦陷害後到處逃亡,後來被黑道所追殺,新聞完全沒將消息播報出來。

因為害怕北台灣名氣響叮噹,勢力龐大的財政界家族出面來施加壓力,各家媒體擔心播報這則消息會被封鎖,因此沒有人敢洩漏一字一句。

他內心萬分怨恨人類而變成惡靈,從那以後再也無法投胎轉世,魂魄在黑暗中飄泊於該處多年,怨恨又變得更加強烈,所以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類趕快消失不見,最好永遠變成一片空白虛無的世界。

阿宇覺得整個情緒放鬆,但臉部顯得有些略微緊繃。

元康起身站到他旁邊。「阿宇,別生氣。」

阿宇感到迷惑。「我沒生氣啊!在想事情而已。」

「不用煩惱,阿平已經恢復正常。」

「我也沒有煩惱,只是覺得很開心。」

「那就好,等事情結束,我們再一起到處去大玩特玩。」

阿宇比了一個同意的手勢。「no problem。」

元康高舉雙手大喊:「好耶!太棒了,約定。」

阿熊擠過來。「元康你發瘋啦!」

「你說什麼,臭阿熊,欠揍。」

阿凱自動當和事佬。「別吵架,阿迪快幫忙。」

「好。」阿迪跟著過來。

真是睽違已久的吵鬧聲,感覺讓人懷念。

阿平走到好友身邊。「阿宇,你怎麼在發呆。」

「我沒事。」

眼看夜色快要漸漸褪去,媽祖娘娘請天兵天將把惡靈緊緊捉住,打算送上天庭,讓玉皇大帝親自做審判。

「帶回天庭,再繼續待下去也不會有結果。」

「是,娘娘。」

離去前她向師父道別。「請多保重。」

師父回答:「感謝娘娘幫忙。」

媽祖娘娘揮手。「不用謝,走吧!」

惡靈被帶走,遠離世間,不會再看到,大家努力守護和平,阿宇有種終於雨過天晴的暢快感受,他走到前面關心。「師父,你還好嗎?」

「孩子,真是辛苦你們。」

「不會。」阿宇露出笑容。「我確實學到很多,個人力量雖然微小,集眾人團結力量卻能扭轉結果,我知道我需要時間來好好學習修行,師父,往後請你多指導,多督促我。」

言下之意已清清楚楚表達阿宇要修行的心意。

「好。」師父當然開心,因為又多了一位潛力非凡的徒弟。「萬事起頭難,剛開始都會遇到辛苦的時期,有問題要馬上說出來討論。」

「是,師父。」

師父與師兄整夜未曾闔眼,都回房間去休息,他們六個人一起凝視著空中慢慢升起的朝陽。

元康大叫:「肚子餓,我好想吃雙層漢堡。」

「我也是。」

有人提議。「去吃,阿平要請客。」

阿平嘟著嘴巴。「為何是我請?」

元康拖他離開。「走啦!阿宇也會去。」

阿平無奈的說:「真是,敲詐,下次換你請。」

「沒問題,輪流請客。」

又恢復往常打打鬧鬧的樣子。

走到廟宇外面街道上。

「不,今天我來請大家吃早餐,慶祝阿平脫離惡靈。」

阿平抱住他。「阿宇,你真是大好人。」

「一輩子的好朋友。」

「你還記得小時候友誼的承諾。」

「沒錯,我確實記得。」

「謝謝你,阿宇。」

「傻瓜,阿平,不必道謝,走快點,我也覺得肚子餓扁,說起來從昨天中午以後就沒再吃過任何食物。」

「知道了。」他回頭催促。「元康、阿凱、阿熊、阿迪,快一點。」

黑暗已正式離去,陽光溫暖照耀大地每個角落,花朵迎著微風搖曳,把煩惱憂傷都拋卻腦後,世界恢復色彩。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