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大道
皇后大道

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始於抗爭

香港政治笑話(三)

1.-基本法和普通廢紙的區別是什麽?

-普通廢紙可以回收,基本法只能一直叠加其他廢紙。

2.有政治團體在美國駐港澳總領館外舉行集會,抗議美國制裁中國及香港官員。

有一位女士走到人群中,發言人問:“你怎麽看待美國制裁?”

女士回答:“我不怕美國制裁,但我已經把小兒子叫回香港。”

“特首,您快到台上來!”

3.有政治團體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公民廣場)集會,要求港府落實取消雙國籍或BNO持有者的參政權利。主持人讓支持取消的市民站在左邊,反對取消的站在右邊。適逢立法會正在清點人數,正趕往會場的功能界別議員們都站在了右邊。

4.一群曾被新界北警區拘捕的香港市民交流被捕案由。

-我是報警反映元朗站襲擊情況的林卓廷。

-我是拍片調查元朗站襲擊事件的蔡玉玲。

-我是參與元朗站襲擊的爲數不多被捕的白衣人。

5.真人真事系列

2021年1月21日,幾乎由建制派包攬的立法會大會進行《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工聯會議員、深藍郭偉强在發言時指對「假新聞、假消息」表示憂慮,指謠言透過電視、電台等媒介影響社會,傳播速度亦上升,並鼓吹立法打擊假資訊假新聞。他又引述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指「關於疫情的假消息傳得比疫情更快,令防疫工作更難做」。然而,當郭偉强打算引用流行學病家庫哈爾斯基(Adam Kucharski)於《衛報》指打擊網絡謠言的最好方法,是以對待真正病毒的方法,他則誤把英國報章《衛報》(The Guardian)當成世衛的報章,稱「《衛報》啦,我相信都係世界衛生組織嘅報章」;又把庫哈爾斯基的言論譯成「將對待呢啲假資訊嘅態度,一樣認真地對待呢啲新冠肺炎病毒」。

6.真人真事系列

2021年1月23日,港府宣佈在佐敦劃出受限區域,要求全區居民做完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後方可離開。環境局長黃錦星、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和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當日早上到場視察,不過陳肇始入區時無掛證件,把守住受限區鐵馬的警署警長隨即截停,當陳肇始想拿證展示時,徐英偉同陳漢儀就幫口說「職員嚟」,然後陳肇始先獲放行。

7.真人真事系列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推出全日禁堂食前未有想及對戶外工作者的影響,並承認政府在這問題上有責任。

羅表示,全日禁堂食政策醞釀兩至三星期,期間不少人討論,卻無人提出或會影響戶外工作者的午膳情況,直至下雨的日子,不少打工仔要在午膳時間冒雨開市餐,才驚覺原來有那麼多人受影響,承認在做政策時真的沒有想到,認同政府有責任。

羅又坦言有時做政策會自覺「好蠢,咁都諗唔到」,但不會用「內疚」一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