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弟子
清源弟子

越來越蠢

今夜再一记

说实在话,我实在很鄙视用简体字进行写作的人!看到海外互联网上用简体字的中文用户,多半会有一种轻薄的感觉在脑海中产生!因为简体字是从小接触到大的,对于我丝毫没有半点难度!我是信手拈来的,或许有些语句会有毛病,这就是简体字复杂文化的一面!

在简体文化中,求和可以理解成求得和平。我想台语,可以理解成上得了台面的语言!

已经十多年没用简体字进行写作了,还是有些不习惯!今晚突然想尝试一下,找找以前的感觉!

昨天下午去外公外婆家溜了一下,闲坐了几十分钟,好像都是外公主动跟我说话,他说一句,我答一句。意外发现八十多岁的外公声音还是很洪亮的!只是行动变得不太灵活,身体有些弯曲了,就是驼背了!

外公本来要泡茶给我喝,我跟他说不必了,他就没坚持泡泡茶!他还跟我说了婚事要抓紧的事情,我应付他说好啊好啊!我问他春节为什么不下去涛涛表哥家,他说在城市里要坐电梯比较不方便,也怕迷路了!还有要留着看家,怕遭贼了,以前家里被偷过东西。

外公在发呆

我昨天在外公家里得到一个思考,发现他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也不用关心时事,不用整天和手机相处,应该是比较清闲自在的!永远活在现实中,永远用脑思考!手机网络世界上五彩斑斓,看完这个看那个,有时候是很累人的!很多人看着手机久了就丢了脑子,很大程度上会被各方信息洗一洗脑,就变得不再是以往的自己了。我昨天是有些羡慕外公这种状态的!现在没有抽烟,也不像我在家就经常性饮茶看手机。茶水喝多就经常性跑厕所方便!把自己弄得可忙了!

外公也不需要什么公民社会责任感,他只需平平淡淡生活就够了!好像还悠哉悠哉的!

外婆在打瞌睡嗮太阳

外婆去年底走楼梯没留神把腿的肋骨给摔断了几根,去医院做了手术,花了6、7万,医保报销60%,那舅舅们也得自掏腰包个3万多元!大概是这个医疗费用,我也不太清楚!

现在外婆走路也是行动不便,靠着工具进行复健,就像小孩子一样练习走路,或许她会觉得一下去变回孩童时代!

由于外公外婆不是公务员,就没有退休金!现在好像是依靠舅舅们赡养着!可能外公外婆还会自行种点蔬菜,仅此维生!几年前外公还能到镇上集市去卖菜,现在应该是走不了远路了!老人家们一生都是勤俭度日,生活清贫,好不容易活到了八十多岁了!除了大舅前些年在福州意外发烧造成心肌梗塞突然早逝,产生一些遗憾!老人家的儿孙还算事业有成,自给自足!家门并没有出违逆子弟或犯罪分子让老人家操心!

总算正正当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