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弟子
清源弟子

越來越蠢

略記舊事

這春節過得很快,快得我猝不及防。今天已是初十,我還沒打算從農村起身下去城區待命接客搬磚。

相比去年疫情期間的悲情時刻,今年春節要相對愉快點!不過因為沒有疫情,農村裡的人老早就返城了,還有一些人沒回鄉過年,村莊變得冷清了不少。

正月初五凌晨兩點多,新哥家裡一群人在打牌,新哥時而參與時而到隔壁房間看電視,突然間他阿爸發現電視機沒關覺得浪費電費,說了幾句不好聽的話給新哥,兩人就吵了起來,據說新哥還揮了一個拳頭給他爸,那一群人去拉住了他們,事情就沒有更嚴重了。新哥被拉到將叔家歇息一下避風頭,後來又到他朋友家熬了一晚,天亮他就回家收拾行李下城去了,就此村莊又少了一位年青人。他在本村的話,家裡常常是熱鬧非凡,或許是因為他家房子的風水關係,一群人常常聚集在他家找他開會。還記得去年疫情期間,本村雖說也有短暫幾天戒嚴,但本村人員都是可以自由流動和聚集的,新哥家也煮過幾次大鍋飯,事後村幹部有給予警告勸話,但並不妨礙一夥人幹正事。

去年本村大概是正月初九上頭下命令才開始戒嚴的,村口有幾人把持,外村人不可以進入,但也有年青人從小路田野上溜了進來,那也無事。本村人去鎮上配合量體溫還算可以自由流動。當時小鎮去往別地的大路是封鎖了起來,各村戒嚴這個防疫規定還是有點荒誕的,因為本縣零病例,本市也只有零星病例,全省也只有百位數病例。有一晚,本村一位壯漢在鄉紳家裡喝了些酒,回村經過防疫村口看見防疫戒嚴人員在吃夜宵,或許是因為他不滿防疫措施,去把就餐桌子給掀翻掉了,本村村口就沒再進行防疫戒嚴,持續幾天就此打住了。因一些原因,壯漢無需接受所謂的法辦!因壯漢義舉,村民去鎮上更加自由了些。

雖說全省只持續了約半月的戒嚴封鎖就解封了,但也使得小鎮上的老阿婆們感到不安,有點人心惶惶吧。

此役當然是震撼人心,隨著時光消長,疫情迷霧漸漸散去。人們很快就忘了這事,今昔和往昔彷若隔世。

發覺時鐘在咔嗒咔嗒著走著,也就沒有耐心再寫下去,腦海中也沒有湧泉迸發出火花來進行創作,或因懶病發作,只能到此了。

上傳幾張相片吧!

當年我是如此年青 這是輩份比較高的叔公年青照片
其實還算英俊 只是服飾有點老土,當年的叔公和堂叔
開花的水僊花 還算可以
好像是百年老龍眼樹

曾祖父遺留下來的,現時是阿公他三兄弟的後裔共有財產。

光禿禿的樹 是什麼樹,我就不知道了
老厝後山看過去 風景還可以
春節還算晴朗的天空
遙望遠處的高山

仔細想想,這十一天也不知作了什麼事,外公家和舅舅家一些親戚家還沒去走走,春節基本上每天熬夜白天睡到過午,拖著就忘記了出門去尋親。又造成一些憾事!

只希望過往不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