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我是JC, 工業電腦/消費性電子Project Manager, 深信思維方式、教育的力量可以改變人生, 本專欄記錄我對科技業、英文、公眾表達能力、投資理財、人生的理解, 以中英文隨筆, 寫下我對世界的領會!歡迎你跟我一起成長!

面試的時候會因為人資決定來不來嗎?

面試是可以直接了解公司的管道, 候選人如何評判公司決定來或不來?

因為疫情, 我們公司有些員工分流上班, 人資部門還會換座位, 我們有兩棟大樓, 其中某個人資跑到我們這棟大樓, 中午有時間就跟他聊聊

他一聲長嘆,

哎~現在的人越來越難找了, 是不是每位有點經驗的候選人都會有好幾間公司的offer, 候選人現在這麼好跳槽?”
有嗎!?台灣現在疫情的環境, 難道很好找工作???
我都面試不到候選人, 他們都會選擇去其他公司

這位人資又拋了個問題,

你們會因為人資第一關面試的態度等決定要不要來這間公司嗎?
我應該是主要看老闆跟我面試的感覺以及想法來決定吧, 不過其實很多人資都找漂亮妹妹, 然後看起來也沒多資深, 可是非常的跩, 一進去會議室就把你身家調查, 問一堆有點不相關, 有時候牽強附會想要顯得自己佔上風的問題
哀哀, 確實有些人資是這樣, 不過現在都是人資要去求候選人要不要來公司, 候選人難找啊~~
以前老東家和碩這種電子五哥根本不怕找不到候選人, 永遠都有年輕沒經驗的人要來, 
嗯, 不過以現在這間公司的PM缺, 一般至少會希望有兩年以上經驗, 你覺得你們的工作, 新鮮人做得來嗎

Hmmmm, 我其實覺得PM這種不需要技能的工作確實是吃經驗比較多, 但是真的找一個完全沒經驗的, 願意投入資源教育新人的話, 應該也不是個問題吧, 新鮮人求職, 果真是比較困難啊!

各位馬特市民, 若要留在組織中工作, 面試時候, 我主要會看哪些面向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