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已經在路上
Momo已經在路上

創意,不是天外飛來兩筆, 而是來自於你對生活所有的好奇 --------盧建彰

2023.03.19 跑步是享受跑步後

(编辑过)
萬金石路跑|10.16 km|7.33 km / hr

1:50 am 鬧鐘響起,穿上號碼布的跑衣、短褲、護腳襪,準備出發趕 3 點從北車發車的接駁車,用最快的速度騎在羅斯福路到台北車站。

台北的深夜,停紅燈遇見喝醉剛狂歡結束的年輕人,其中有位笑著說: 欸!我好像又把手機掉在店裡,另位朋友: X ! 又來,兩位大笑起來,心想這條路上我是唯一清醒的人類,綠燈後,繼續踩著踏板,踩在往台北車站的方向前進。

凌晨店家關燈後,街上變得更昏暗,光靠 ubike 的車燈,能見度有限,沒閃過幾處的窟窿差點翻車,心想如果當越野車騎好像就沒問題,老天依然眷顧,成功抵達台大醫院站還車,花費的時間與平常通勤的時間差不多,20 分鐘抵達還有剩餘的時間,讓我悠閒散步到北車客運站,跟著隊伍排隊準備出發到萬金石路跑的會場。

寂靜的海岸

4:00 am 左右,抵達活動現場,距離起跑時間還有 2 個多小時,就在附近的攤位晃晃打發時間。今年萬金石路跑得到金標認證,據說是新北政府舉辦路跑的模範,發放的衣保袋可以重複當垃圾袋使用,攤位少見到塑膠袋,不過飲水站則還是用紙杯供應。

其實每次參加路跑,贈送的參加禮,幾乎是平常不會用到的東西,例如:跑衣、毛巾、獎牌,終究被我默默收進衣櫥角落裡。

我想盡可能不浪費,於是這次穿了 #香魚川路跑 跑衣、#花蓮太平洋縱谷路跑 隨身背包、 #宜蘭礁溪馬 外套 、這次 #萬金石馬拉松 腳套,想與這些紀念物資與我一起跑在陰雨的東北海岸線。

太陽升起,光透了進來,人潮陸續湧進,我在旁看著選手蓄勢待發的模樣,興奮緊張,待會即將驗收努力練跑的成果,打破 PB (Personal Best) 個人紀錄,想到河濱公園的塗鴉牆上,畫著 2022 年柏林馬拉松打破紀錄的肯亞選手 Eliud Kipchoge ,寫上: 『這裡沒有一位是陌生人』。

跑步從不是超越前面的選手而跑,而是在過程中不斷挖掘自己更多的潛力與能耐,跑步是為了享受跑步後的舒爽與成果,似乎懂了跑步迷人的地方。

終於,輪到挑戰馬 10k ,我戴上耳機,撥放快節奏的歌曲,倒數 5.4.3.2.1 出發,以為這次可以跑得順暢,不幸在 1k 內,我總共掉了兩次鞋帶,後面的一大票人群已經超越,這次我把鞋帶綁好塞進鞋內,加速前進,keep going Let's go

告訴自己現在才剛起跑別衝太快,你的強項是比一般人有強大的耐力,很快就會超越那些人,慢慢冷靜並保持以往 7-8 分速,爬坡可以慢慢跑,在下坡的時候加速,漸漸有超越及前進的感覺。


雨水、風沙 落在身上

水與點心是生理的補給

加油聲則是心靈的補給


到 4K 後有好幾次,發覺自己在冥想,或是有點恍神的放空狀態,腳還踩著,我還在呼吸,但那瞬間感到無比的舒服,身體一點不覺得勞累,下一秒或許我會舒服的睡著...

我用力眨眼,提醒自己珍惜當下,不然會錯過東北角風景,這時感到有點喘,我遠望海上的孤島,被風化的大岩石,聽見阿公阿嬤的加油聲,敲鍋子打節拍,揮著手跑進深遠的隧道,最後 1k 我即將抵達終點。

進入隧道,

聽見此起彼落的呼吸聲

筆直路線,挑戰自己的耐心

我們跑在追尋光芒的路上

離開隧道,生命又即將重生


歡呼聲越來越大聲,坐在觀眾席的阿公阿嬤,依舊很有精神大聲歡呼,我在頭上比個愛心表示感謝與欽佩,很有愛的一場路跑活動。

大口享受完賽餐點,飽足一早的飢餓,搭著接駁掛著沒睡飽的眼圈,回到台北車站,回到我的被窩休息。

2023 萬金石路跑|10.16 km|7.33 km / hr

心滿意足回家休息

備註: 封面圖引用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 FB粉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