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已經在路上
Momo已經在路上

創意,不是天外飛來兩筆, 而是來自於你對生活所有的好奇 --------盧建彰

2023.02.11-12 奇萊南華 - 沒有退路的往前

(编辑过)
爬山很少說話,除了是享受寧靜,更多都用來想這些...

久違的百岳健行,原本要爬另座的郡大山,後來幸運抽到天池山莊,奇萊南華出發!!

清晨6點半出發,採買山上要吃的食物、飲品、點心,9點半左右抵達能高越嶺步道,入山登記報到後,開始在山中2天的健行日子,背起7-8公斤的行李,手握著登山杖穩住腳步前行,呼吸的喘息聲,不停對自己說著: 「可以的,快到了」,路途經過大崩壁,望著巨高的碎石,敞開感官,專注心無旁鶩通過這危險的路段,這時遇見前所未有的寧靜,聽見打著80bit的心跳聲。

那時幻想石頭剛好擊中掉進山谷的模樣? 有哪些沒完成的目標..後悔沒做的嗎?在世上有人會懷念嗎? 如果掉落是其中山友該怎麼辦...

幸好念頭都沒有成真,感恩老天眷顧,繼續在人間闖蕩。

往天池其中的大崩壁

下午4點終於抵達今晚住宿的天池山莊,準備check in,卸下背包行囊走到陽台曬太陽,望著鄰近中央山脈的山群,心裡很感動,突然明白 陳德政作家 在節目曾說過登頂前會出現的高潮感,大山圍繞自我顯得渺小,也因渺小才能包容更多

天池山莊山景
山友們抬腳曬暖陽

入夜後身體不太適應高海拔環境,再加上昨晚失眠,提早就寢,感受到左腦有點脹,特別在後腦杓的地方,我將暖暖包放在脖子上舒緩,閉上眼依舊難以入睡,我便調整呼吸,唸著 #薩古魯 冥想儀式 :「I'm not my body, I'm not even my mind 這不是我的身體,這不是我的念頭」。

忽然進入從未體驗的舒服狀態,內心平靜在真空的宇宙中,同時還能感知外面的氣息,凌晨3點鬧鐘響起,精神甚好。

鑽進草叢前行

開啟頭燈背起行囊,披著夜晚的星空,往奇萊南峰的山頂前行,抖上坡度走幾步路覺得好喘好喘,走走停停調整呼吸,抬頭看著山脈,登山的頭燈畫出了軌跡,陵線的右側是花蓮的夜景,曙光從那透了上來,山友說一口氣抵達奇萊南華的山頭,迎接溫暖的太陽。

遠眺花蓮夜景以及日出
曙光將草原染成金黃顏色

除去一身濕冷,補充能量後,繼續在鄰近的山群穿梭,走在陵線的黃金大草原,讓心情變得也開闊起來,下切到天池再到隔壁的南華山,撿第2座百岳,如果時間充裕,真想在山中愜意喝杯熱茶或咖啡,慢慢欣賞眼前的風景,努力爬上來的禮物。

達成南華山三角點
月亮還掛在天空

爬完百岳回到天池山莊,趕緊收拾行李、摺好睡袋歸還給管理員,休息後,又再背起行李走下山,一開始下坡很開心,好快好輕鬆,但過幾分鐘後...腳趾頭感到難耐隱隱作痛,一路下坡13公里,發現原來下坡路段才是最精采!

走下坡
平安下山才是旅行最棒的禮物

回到市區與山友們一起去漢堡王補回熱量,暢飲快樂肥宅水,吃著薯條漢堡,兩天一夜的山中生活,體驗五星級的貓砂廁所、因為物資有限,在限電與限水的情況,額外珍惜、就連上廁所都不想製造衛生紙,盡可能減少,喜歡很野性的日子

我果然是山中的小孩!

感謝山友們照顧與包容,賞賜不同角度的照片,各自用不同的視野看見山的美麗

在山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