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已經在路上
Momo已經在路上

創意,不是天外飛來兩筆, 而是來自於你對生活所有的好奇 --------盧建彰

青春 是不求結果並保持熱情與好奇

(编辑过)
人生不也是一直在失敗與錯誤中挑戰

最近工作有點忙,一直被案子的進度追趕,這時最害怕遇到自己不熟悉領域或靈感枯竭的時候,導致事情卡一團,就像旱鴨子在水中拼命踩著腳丫,卻在原地空轉打轉,然後不知不覺就下班...毫無進度可言

我覺得,快樂星期五是真的,因為有好幾次快到禮拜五或遇到連假時,過稿就很快速;大概是客戶與我一樣,總是迎接假期就會莫名開心興奮,被退件需要修改常在禮拜二或三發生,以上純屬個人經驗不適用任何人,假如你與我有共感,我會很開心 :D

平常我都是工作告一段落,如果還有閒暇之餘的時間,才會到Matters寫下自己的生活紀錄;有好幾天打開Matters卻不知道該想寫些什麼,可能因為平常都在幫客戶行銷產品寫文案,自己反而不知如何下筆...

如今只好把腦中存下片刻的記憶,邊寫邊想的方式記錄下來


上禮拜將日劇 #喜劇開場 看完,有好幾個片段讓我回想起,剛畢業時跟著吉他老師一起教吉他的時光,早上先去學校打工,下午騎車去逢甲的音樂教室學琴唱歌,晚上就跟著老師去各個地區的救國團教課當助教,當時每天都過得很開心,把興趣變成工作簡直是生活的理想,即使50分鐘的通勤也不覺得累,因為那是發自內心喜歡的事情

維持不到半年沒過多久...我的吉他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原本教吉他的老師要退伍也因為目前老師只能負擔一位助教的薪水,希望我們先去找穩定的工作,當時覺得自己好像被老師丟下;喜劇開場有一幕主角問了他的夥伴:『究竟什麼是成功?是不再靠著打工賺取生活費,能靠著喜歡的事情賺錢才叫做是真正的成功...那為什麼不能邊工作邊做喜歡的事呢?

看到這幕我突然從多年前的記憶中醒了過來,對呀~為什麼不能同時做,非得做出選擇呢?!我想到歌手 #James Bay 還沒走紅之前,在大買場工作把賺到的錢拿去買樂器,租場地辦專場,直到被唱片公司發現簽下成為英國知名歌手;做喜歡的事是不該被金錢衡量

有時候回想當時,假如沒有放棄堅持到現在,那現在的我會在哪裡呢? 看著劇情似乎注定失敗,但人生不也是一直在失敗與錯誤中挑戰,隨著年紀越大擔心的事情也會跟著改變,例如逐漸變老的爸媽、年齡轉換工作的壓力...

喜劇開場的結束,同時也審視自己的青春時光,我覺得青春代表不求結果,卻依然保持熱情與好奇,擁有作夢的能力。
2022.05.09-0516 人生打結-編織邊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