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已經在路上
Momo已經在路上

創意,不是天外飛來兩筆, 而是來自於你對生活所有的好奇 --------盧建彰

編織,不停地 打結 及 整線 ,織錯了...再重來一遍

(编辑过)

今年完成的作品,2月時嘗試用新的alpha編法

圖檔轉點陣圖,用不同顏色的棉線上色

看似小小的一點顏色,裏頭藏有2個平結,遇到換色時埋線

第1次 嘗試編織 土耳其 惡魔眼睛
利用剩餘的殘線,編織一隻隻小雞
嬉皮文化 花童 Love & Peace

編織過程中最怕自己不小心織錯線

解決方法只能重拆回到出錯的地方,重新打結

打結的動作簡單,但拆線時,得用指尖捏起小小的結

將兩條線解開,單純不到10個點

卻要花費將近好幾倍的時間,超過1個小時還再解著自己的錯誤

當下產生心靈焦慮,搞得心煩意亂

雖然好想拿起桌上的剪刀做個了結

想起以前面對困難只想逃避的自己

深深吸氣,緩緩吐氣,如果還是無法讓心平穩下來

就放下手中的事物,不再鑽牛角尖

先看看廢片,滑滑手機,離開房間到廚房倒杯水,轉換心境

等心比較平靜時,再拿起織圖重新面對錯誤

讓心、專注力、耐力,慢慢回歸到正常的頻率上

原本編織是最讓自己靜心沉澱的時刻

卻也如此輕易地感到厭煩與倦怠

但看著一點一滴打出來得結,建構的圖形慢慢出現

有了太陽的輪廓、山的稜線、溪流、小木屋

看見自己努力堅持下去的產物展現在眼前,獲得滿滿成就感

爬山,喜歡享受看風景的舒心暢快

編織,喜歡看見自己的意志力產出的作品

我把這片有山有河的大自然風景

製作能帶攜帶的項鍊,陪我一起生活、一起旅行

好喜歡成品
背面長這樣
製作時會用紙膠帶固定線材,方便整線

未來想製作更大的織圖

製作一幅大型的畫作,需要輔助製作的設備

這次差不多手掌大小的織圖,過程卻讓我的脖子有些疼痛難耐

現在還未能量產的能力,每個作品都是唯一

慢慢累積到一定的數量,等疫情穩定後

期待 #人生打結 與大家見面分享給您們的那天

作品都放在這 🤗 IG 人生打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