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已經在路上
Momo已經在路上

創意,不是天外飛來兩筆, 而是來自於你對生活所有的好奇 --------盧建彰

街頭路跑|一起跑步"防"生活裡的"空洞"

(编辑过)


「街道是開放無邊界的書,海明威閱讀海,梵谷閱讀麥田,佛洛伊德閱讀夢,羅丹閱讀人體,卡謬閱讀卡夫卡,街頭路跑閱讀城市...」     ----街頭路跑社長 :胡杰

04/14 初次街頭路跑 活動

上個月辦完香魚川路跑活動,履行來賓胡杰的承諾,報名街頭路跑: "防 空洞"路跑活動,如同主題字面上的意思,目標是尋找公館鄰近的防空洞;現在國外正發生戰亂,我們也要保持警覺準備,找到安全藏匿的庇護所,防空洞的靈感有另個層面,在疫情生活下,我們好像被按下暫停鍵,暫時不能回到從前,自在的走在街上大口呼吸、自由穿梭各個地方...每個國家..."空洞"的名詞解釋未來的不安定,影響人心理產生的空缺

藉由街頭路跑,趁著從事戶外運動能脫下口罩大口呼吸,釋放這2年的空洞及空虛,防空洞=防止內心空洞的意思。

台北租屋處,離公館很近,偶爾吃飯會走去公館覓食,偶爾假日會走去台水逛二手市集,但我對公館沒有把握真正的熟悉,很期待胡杰 社長會帶我們跑哪些路線,是自己未曾發掘的有趣路線及景點。

活動前與街頭路跑的跑友相見歡 聽著胡杰社長解說路線

我們預計從公館夜市跑到小觀音山,去找第1個防空洞,我們要在防空洞裡盡情跳舞,在苦悶避難當中需要有樂趣消磨時間,等待有曙光的明日

首先經過 純愛 小吃店,純愛的招牌很有愛,不管事情的結果多爛,只要出發或過程裡有愛,都是純愛,愛與被愛 都是最棒的

沿著公館巷子來到一座公園,昏暗的燈光要用力看才能看得見前往的"小觀音山",鬧中取靜的地方,剩下跑步的喘息聲與腳步聲,寧靜的瞬間在步調快速喧囂的台北城哩,我們好像出戲這種感覺超酷! 當時真的以為會通往八里的觀音山,還好終點在寶藏巖的宮廟旁,前進夜晚的寶藏巖探險去

謝謝跑友紀錄我們跑步的過程,我一路都笑咪咪

第一次晚上來寶藏巖,因為以前聽朋友說,他之前訂了寶藏巖的民宿,平時他都很好入睡,不知道為什麼他感覺周遭磁場讓他睡得不安穩,建議晚上沒事不要到寶藏巖,我心中半信半疑,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即使晚上經過也不會刻意走到這裡;但今天跟一群人不怕不怕 沒事沒事,我們的吵雜聲應該足以趕跑看不見的魔神仔

終於在寶藏巖裡發現我們的要尋找的"防空洞",防空洞裡面是無人音樂祭,撥放的歌曲沒有一首聽過,與我們想像的音樂很不一樣,慢速的曲風讓我們身體慵懶,不適合跳舞比較適合來杯微醺的調酒

圖片出自胡杰: 拍完大合照趕緊找下一個防空洞

接回到小觀音山的步道折返到公館市區,胡杰社長說,今天飄雨如果是天氣好的時候,這裡可以看到一片星空,跑得過程可以張開雙手觸摸兩旁的樹木、享受大自然的滋潤,迎風感受風的存在。

我們又再次回到公館,現在要跑上陸橋接河濱公園,看看有沒有其他的跑友跟他們打聲招呼,又是一條未曾走過的路線,旁邊是往永和的陸橋,人行道隔絕正在往家方向的車潮,跑在陸橋上可以看到新北永和區的市區原貌,北市與新北的交界,覺得好有趣

路線接到平時運動的河濱公園,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推薦給社長再跑過去會抵達古亭河濱公園,會看到一片花海及裝置藝術,成了活動路線的最後景點,慢慢回到公館捷運站,最後跑到公館地下道,依依為參加的夥伴擊掌,表示活動的告一段落。

平常都是獨自跑步,跟一群人跑會認識不同的人,邊跑邊與旁邊的跑友聊天互相認識,不知不覺就完成5KM的路程,回到旅行當時把自己丟在不認識的人群既陌生又自在,在異地生活我有台北的新朋友,下次的活動我還要再參加!!

謝謝願意與我談話的跑友,謝謝願意留下聯絡方式邀請我加入台北的生活,謝謝胡杰 街頭路跑社長,一直在做很酷又有意義的路跑活動,能認識大家真是太好了

謝謝胡杰社長一直為我們拍下珍貴的跑步回憶
圖片來源: 胡杰 很高興認識大家

有興趣可以關注 街頭路跑 ☺ 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xo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