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已經在路上
Momo已經在路上

創意,不是天外飛來兩筆, 而是來自於你對生活所有的好奇 --------盧建彰

回憶跑來夢境,情感過剩的念舊人

(编辑过)

我們坐在三合院的庭院,旁邊是一片寬闊的稻田

夏夜晚風裡,我們聊著彼此生活

聊著這幾年的深刻片段

聊著你的新生活,而且誕生可愛的小怪物成員

雖然嘴裡說得有點擔憂似的,卻是最甜蜜的負荷

: 那妳呢?

我呀~剛辭去工作,今年春天計畫飛往中國成都與重慶旅行

接下來會去菲律賓學英文,想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去外面看世界

我們望著窗外與溪流聲,4年前的夏夜晚風徐徐吹來

彼此心中早已明白,這將會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見面談話

後來三合院咖啡被收購為13期重劃區

於是夢醒了...

早晨睡眼惺忪搔著頭刷牙,準備好出門搭公車前往公司

看著窗外用力回想昨日的夢境;但是人的記憶真不牢靠更何況是回想夢境

剩下斷片的殘餘記憶,但強烈的感受卻始終無法消散

就像食物哽在喉間,卻不知如何排解讓呼吸能夠通暢...

而我為什麼會如此執著在虛無如煙的時空中迷失了

既然是雲煙就讓他過去~好好活在當下

念舊的特質,是不是很難接受新事物?!

打上關鍵字搜尋,念舊的特質偏向感性並且保守,會觀察周圍的事物來幫助記憶,因為念舊關係,會收藏保留物品來幫助想起,捨不得丟棄,在旁人的眼中可能沒什麼,卻是他們最珍貴的回憶,特別記住美好的人、事、物;但往往念舊的人容易逃避現實,經常後悔再回頭想念。

人生學習任務:活在當下與人保持好奇心,體驗豐富自己的內心。

靈感與創作出自於人,內向的人需要一點外向;感性的人需要一點理性;這樣心裡應該就不會失衡

媽媽的珠寶盒裝滿我兒時的記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