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拾獲金句】— 在這個世界上,你要成為你希望看見的改變!


  1. 等待不一定有結果,這才是人生。但重要的是,要有期待。(導演—吳念真)
  2. 作為電影人,自己心裡要有數,觀眾最後看得是作品裡打動人心的品質。思想也好,感情起伏也好,他在電影裡面看的是自己。(導演—李安)
  3. 我們應該專注在最強的那一點,認知到應該放棄應和他人和流行趨勢。(蔣友柏)
  4. 從來沒有人為了讀書而讀書,只有在書中讀自己,在書中發現自己,或檢查自己。(法國作家 羅曼 .羅蘭)
  5. 我們不容易去注意這些不起眼的東西,我們的眼光總是會被四周那些外表比較巨大的、色彩絢爛華麗的、聲音誇張的東西吸引。- (小野—《有些事,這些年我才懂》)
  6. 與其去問自己正在追求什麼,不如去問那個沒有追求什麼的自己是什麼樣子的?(村上春樹)
  7. 完全包容瞬間,接受它帶來的種種對話,不對抗也不對立。(《真原醫》- 楊定一)
  8. 當悲傷或挫折發生時,懂得你有能力超越它們。相信我,你們有這個能力。常言道,我們比想像的更脆弱,但我們也比想像的更強大。(雪柔.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
  9.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通向自我的征途,是對一條道路的嘗試,是一條小徑的悄然召喚。(赫曼.赫塞《德米安:徬徨少年時》)
  10. 在這個世界上,你要成為你希望看見的改變。(甘地)

彙整了這段日子以來我心有所感,且非常喜愛的十個佳句,我發現那些我喜歡的句子不外乎有關「生命探索」、「自我探索」及「信念」,我想人心會受到什麼觸動大概就能反映出現階段正在乎什麼,這好類似占卜,只是我是透過文字來梳理心的人,所以正巧遇見了這些金玉良言作為我人生的慰藉。

人生只能一直往前,當我還存在於這世界上的時候,時間就不會停止轉動,讓「過去」真的走過,讓「未來」真正屬於以後,珍惜現在身邊的人,正是此刻能把握住的幸福!今天的我追求什麼?又被什麼追求所綑綁?其實我什麼都不是......,卻也因此能夠成為任何可能!因為正視這樣的正當性存在我們的人生裡,所以,那些表達「愛」的方式也不在吝嗇於今日了!因為下一秒不可預測,這一秒變得非常重要。生命的無常或許才是本質,猶如我們面對死亡不去逃避也不過分恐懼,接受這些我們認為的非計畫性事件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我們的日子依然美好。過了好多日子之後,我才覺得原來不去奢求或強求自己的未來是一件難得輕鬆的事!

現在越來越多人樂於和我們分享讀書的好,因為讀書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閱讀的時光是誰也偷不走的,一旦我們進入了書中的世界那就是自己的事了,我們可以暫時靜下來思考自己的事,把自己丟進一個想像,或者把自己全部的認知先瓦解再重建。書是一種神奇之物,閱讀每一本書都好像在窺探別人的視野,這麼說我大概很享受偷窺的喜悅(笑),我們在別人的視角下審視自己,去培養難得的同理心,也藉由一種委婉的方式反省自己,進而期待自己成為更棒的人。書永遠看不完,所以我覺得品味它特別重要,囫圇吞棗看完一本書其實意義不大,充其量就是一種文字的輸入而缺乏內化,我們不一定要認同書中的所有觀點,但我們應該接受這個世界有多種可能!分享近日拾獲金句,希望您們也會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