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少女肌蕃茄的化身—蕃茄蒜蝦飯

對於各種加熱的水果,我尤其喜愛蕃茄,甚至有種「大蕃茄本來就是應該拿來加熱吃的食物啊」的那種刻板印象。這週冰箱裡躺了兩顆大蕃茄,色澤飽滿,表皮緊緻得沒有一絲皺紋,堪稱番茄界的少女肌。就這樣少女肌蕃茄很快就被我帶進廚房…..。


對於各種加熱的水果,我尤其喜愛蕃茄,甚至有種「大蕃茄本來就是應該拿來加熱吃的食物啊」的那種刻板印象。

這週冰箱裡躺了兩顆大蕃茄,色澤飽滿,表皮緊緻得沒有一絲皺紋,堪稱番茄界的少女肌。

就這樣少女肌蕃茄很快就被我帶進廚房…..。

番茄料理似乎怎麼煮都不會有太大的差錯?!

無論是蕃茄拌著蒜末淋橄欖油進烤箱烘烤一小時,做成風味烤蕃茄,還是熱鍋一甩,做盤簡單的台式蕃茄炒蛋,都能把蕃茄吃得美味又毫不費力。

不過,本週的蕃茄料理想來點不一樣的!左思右想之際,正巧令我想起冷凍庫裡那包美式大型賣場的冷凍大蝦。

活蝦開背、去腸泥,再剝殼成蝦仁,這功夫回想起來我似乎還真沒認真做幾回。

然而,美式賣場的冷凍大蝦處理得乾乾淨淨,口感也佳,主婦忙裡偷閒何樂而不為呢!

當蕃茄遇見蝦,再來個蒜頭湊熱鬧,這不就成了「蕃茄蒜蝦」。我經常會在想好食譜後,在腦海中想像菜餚完成後的味道,如果煮出來和想像得差不多,會有一種心安理得的悸動,當然出現「更好吃」的那種驚喜也行。

這道蕃茄蒜蝦就有種......早知道白飯應該多煮一點的那種心情。


做菜為一種心智的活動,料理的味道乃是基於一種對食物狂想後衍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