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暫時當機一下下

一張照片,一點心情。


世界上喜歡拍照的人很多,手機記憶卡裡一張照片都沒有的人也有。有些人喜歡拍鳥、拍景或拍自己,我則很喜歡拍花和拍食物。


曾經我和同事聊天,聊到想換手機,他說:「我通常都買容量最少的記憶卡。」


「可是這樣東西不會不夠放嗎?」我想著自己手機裡滿滿的堵塞問著。


「不太會耶!可能因為我不太拍照。」


這件事不知為何總讓我有點醒思,如同我也曾想過自己為什麼現今喜歡拍花一樣。


隨著科技的進步,有時候人難免會想要最新、最好、最頂級的,我覺得如此不是不好,追求讓自己感到舒適的事物,是人類的天性,我也該感受順應自然。


不過,近來我總覺得資訊量太多,想讀而讀不完的書;想看而看不完的劇;甚至還有許多起了頭,想寫卻寫到一半的小說。


資訊似乎也堵塞了!塞住我的腦子,塞住我的腸胃。現代人的通病是不是容易患有資訊焦慮呢?


有個聲音催促我不斷擁抱資訊,但內心承載的空間終究是有限的!於是,我選擇暫時當機一下下,去看看花啊!看看田啊!抑或者是躺在瑜伽墊上數著自己的呼吸。


我暫時不看了!不寫了!其實有時候追隨照顧自己的直覺去做選擇,需要一點勇氣。因為和外在環境抗衡的聲音往往是我們比較習以為常的。


我們不能責怪社會這樣教我們,因為我已經算是成熟的大人了!我聽什麼?在乎什麼?提起什麼和放下什麼都想要行出不違背心意的方向。


我喜歡拍花,花感覺好有生命力!即便我不認識它的名字,它也不會逼人要誰得記住自己。


風來了!花就搖一搖;陽光來了,花就抬頭迎向陽光。所有的姿態只是為了長成自己。


我當機了。我允許自己暫時停止!


近來發在網路上文章,寫得少了,但塗鴉和日記倒是多了。


我問自己為何寫文會成為一種壓力?但寫給自己的卻不會?


我覺得是我太在意連結了!我想愛著我身邊的人,即便是網路上結識的朋友也是。


但每一次釋放、回應和接收,都像不停在往體內這個缸舀水。


滿了!太多關於他人的情緒,開心的、難過的…..我的心隨著瀏覽過的朋友動態、看過的電影小說不斷起起伏伏。為什麼我守不住自己的心呢?


放下吧!所有擱置都是被允許的。


忘了誰說的那句自私。不愛自己才是最自私的,不懂得照顧自己,無論想或不想,總會需要人來照顧。


陪伴自己,不自私。會這麼說的人是因為他們懷疑自己值不值得這樣被愛。


話雖如此,但我曾經與那樣的觀點共鳴,甚至自我批判。我不想變成自私的人,但不是每個時期的我都能這般無懼而無條件地選擇愛自己。


愛的本身是你,是我。如果感受到愛,能量就會有正向的循環。


所以,容我偶爾暫時當機休息一下,把我的心暫時換成最小容量的記憶卡,每天的每一刻都該是快樂與值得。


" 一張照片,一點心情" 系列文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請幫我點擊文章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鼓勵我持續創作。

假若您願意且有多的餘裕,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按下「支持作者」贊助我,感謝您支持創作有價,再此獻上誠摯的謝意!

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文章,期待我們能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順心平安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