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食譜| 吃膩了一般日式口味的黃咖哩嗎?來份超簡單的泰式清爽綠咖哩吧!

我是一個很喜歡吃咖哩的人,只要有香噴噴又濃郁的咖哩拌飯就能瞬間扒光好幾碗飯。咖哩又分成紅咖哩、綠咖哩和台灣最常見的黃咖哩,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個咖哩愛好者又有些吃膩了黃咖哩,那麼你可以找個悠閒的時光來下廚,試試這道口味清爽又簡單的泰式綠咖哩!
準備食材。

咖哩本身就是一道很好上手的料理,很適合初學習廚藝的朋友們,只要備好想吃的食材,再簡單拌炒和調味,最後加入市售咖哩塊或咖哩調味包就可以美味上桌了(當然如果你要用香料粉自己調和成咖哩也是可以)!

分享這道泰式綠咖哩,本次準備的食材有:洋蔥、紅蘿蔔、茄子、玉米筍、扁豆、雞腿肉、大辣椒、牛奶(椰奶)、鹽巴、高湯、綠咖哩醬包。

首先要來處理蔬菜食材,光是在備菜的時候就是一種視覺饗宴,顏色豐富的各式蔬菜補充所需的營養。我特別喜歡在煮綠咖哩的時候加茄子,因為茄子能夠充分吸收綠咖哩的湯汁和香氣,拌著飯入口時,米香、咖哩香融合得洽到好處!(而且對於不是特別喜歡單吃茄子味的大小朋友,這樣的料理方式肯定能一掃你對茄子的成見)

接著,就馬上來分享清爽又健康綠咖哩做法,簡單的步驟讓愛下廚的你也能優雅地端出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泰式綠咖哩!


Step.1 洋蔥切絲備用。

Step2. 茄子和紅蘿蔔均切塊備用。

Step3. 大辣椒橫切備用。

選擇大辣椒是因為大辣椒比起小辣椒更具香氣且不辣,在配色上視覺效果也更好。

Step.4 起一鍋熱水,將扁豆燙熟。

會有這樣的習慣是因為像這類豆角類的食材一定要充分煮熟後再食用,以避免食物中毒。扁豆含有皂角和植物凝集素,若沒有煮熟容易對胃腸黏膜造成刺激,甚至有溶血的可能。

Step5. 在鍋中倒入牛奶(椰奶)轉小火,讓牛奶(椰奶)溫熱,注意不要滾沸。

Step6. 將扁豆撈起,加入溫熱的牛奶(椰奶)中,倒入開水,繼續以小火烹煮。

Step7. 將所有食材以油、鹽稍微拌炒後,倒入鍋中。雞腿肉需事先以鹽巴抓過,且勿炒過熟,如此燉煮後雞腿才會依然嫩嫩的。

Step8 . 加入綠咖哩調味包,和少許大辣椒增加香氣。(可留下一些大辣椒做為起鍋後的擺盤裝飾用)

這次選用的綠咖哩調味包是「Thasia泰西亞綠咖哩醬」,這款調味包在大賣場算是滿常見的。當然可以依據個人喜好嘗試不同的綠咖哩。

Step9. 最後,我會加入一碗太白粉水,讓綠咖哩更濃稠。這個步驟若沒特別喜歡濃郁型咖哩的人可以省略。

充分燉煮後就完成了喔!綠咖哩醬汁和白飯搭配得洽到好處,有別於黃咖哩香濃飽滿的口味,綠咖哩多了幾分清爽和泰式香氣。這道菜的食材變動性很高,可以換成自己喜愛或當季的新鮮時蔬。如果喜歡泰式風味重一點的朋友也可以另外加入香茅、南薑或檸檬葉提味喔!快來試試吧!

做菜的樂趣就在於它看得到摸得到,聞得到吃得到,而且有付出必有回饋。看著蔥蒜辣椒劈劈啪啪的在油鍋裏彈跳釋放香氣,酒水註入沸騰瀰漫於空氣中,那種滿足感是非常真切踏實的。 — —莊祖宜《廚房裏的人類學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期望您能幫我點擊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新文章,期待我們能在這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