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
kyo

back to basics 🌱 blog.kyomind.tw

01 | 計畫更新我的 DigitalOcean VM

(编辑过)

just a note 說明

總覺得之前在 Medium 寫文章心態上都太過於「慎重」(就像這段說明一樣),沒有 1000 字都不好意思發文,我想這樣的模式對於以「記錄」為目標的寫作相對不利,所以這個系列會偏向「想到就寫」的調性,放在母類別「程式」底下,基本上就是和程式相關的隨手小記,且儘量少於 500 字。

更新計畫

DigitalOcean 上的 VM(Linux 執行個體) 官方叫 droplet,我之前是在 GCP 免費一年試用到期後開始物色新選擇,畢竟圖書館的小專案還是要有地方放才行。那時 DigitalOcean 剛好有 2 個月送 100 美元的額度(兩個月內要用完)就開始用了,到期後就一直續租著一個月 5 美元的最低價位 VM。

目前沒有太多用處,VM 裡就只有一個專案而已,配置大概是:

想變更成下面這樣:

Ubuntu 20.04 LTS

PostgreSQL(container),可晚點再弄

  • 版本選擇:未定
  • 使用 pgAdmin 4(container)
  • 兩者使用 docker-compose build

Nginx → container

project:library-tracker

  • 變更網址為library-tracker.kyomind.tw
  • 把主域名讓出來,設定 Nginx 讓kyomind.tw暫時作為 blog 轉址
  • certbot + SSL

主要是就升級 Ubuntu 和變更專案域名, 可以直接升但會有一點風險,我打算開一個新的 droplet 來全部重弄,順便升級為今年才新發表的 Premium Droplets (會選擇 AMD 版本,因為 比較香 ),並重新溫習一下各項部署的設定,最好把流程都再記錄一次。以前就有記錄,但很零散地放在 Evernote 裡,而現在已經不太用 Evernote 了。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Code and Me on June 29, 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