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_Sherlock
NTU_Sherlock

創作《那些夢裡教我的事》:特別愛記錄夢、畫出夢、並反思夢的inception →給現實自我的啟發。 ● 相信「夢是開發剩餘90%腦的鑰匙」 ● 做夢技能:包含不限於夢中夢、清明夢、白日夢、親情夢、靈感夢、反思夢、抉擇夢 ● 水瓶座偏執:「只有在夢裡才是真正的自由」

《那些夢裡教我的事》05 - 託夢

與已故之人溝通的媒介,是否就藏在夢境潛意識之中?

背景資訊

  • 夢醒時分:2021 / 09/ 23 08:00 AM(週四)
  • 記夢日期:2021 / 09/ 23 (週四)
  • 睡眠時長:約 7 小時
  • 睡前暗示:前幾天剛從中正大學回來,觸景憶起大學往事
  • 夢醒心情:陷入回憶
  • 夢體(dream's genre): 友情夢

夢記

夢到我跟女友S一起用時光機器回到過去,我們回到高三畢業典禮那天,回到協同校園,由於我們樣貌沒有差很大,所以大家以為我就是那個剛畢業的Shiuan。然而就像回到未來電影一樣,我不能見到那個時空下的自己(註1)

S說想打給那個時空下的我,看看那時候的我會有什麼反應。我不確定剛畢業的我在哪裡,結果一問才想起:我畢業典禮當天下午就去學校電腦教室玩電腦了。

我不禁覺得有點好笑、這就是高中屁孩時期的我,我心想S一定會很失望,但我至少很放心不會撞見自己。

我則一路沿著校園教室,走出校園,遇到很多面孔(但其實是大學同學、研所同學、同事)

突然我看到了大學老友簡J,想到現實中簡J不幸的事情,我不禁想到:如果現在提前請他注意,也許就能避免這樁悲劇(註2)

「要好好保重身體。」我走到簡J旁,嚴肅的跟他說。

「什麼意思?我都有運動呀?」他不解的說,我想起簡J總是很驕傲地指著他那瘦排骨肚子說:我有腹肌。

電影回到未來中有說,如果干涉過去的事情,即便是個小事也會像蝴蝶效應一樣,讓整個未來發展不同,因而改到現實世界。

因此,我不能透漏太多未來的訊息,更不能說不久的將來,他會永遠離我們而去。

「不是指這個........,你各方面都要更注意健康。」我心裡想的是睡眠、飲食。

「蛤?什麼意思,我聽不懂?」簡J用他那招牌單純、天真的表情搖頭表示。

「不要再吃那些不營養的垃圾食物了,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好嗎?」我語重心長地說到。

「喔,好啦。」他回道。

說完話我就離開了,留下他一臉困惑。

我突然感到釋懷,心想:這趟時間旅行的目的,也已經達成了(註3)

夢醒了。

註1: 電影回到未來中提到:若在穿越時空後遇到過去/未來的自己,將未造成時空扭曲、宇宙碎裂,又或是.......暈倒。

註2: 簡J在大學畢業後2年,因為一些原因過世。這麼年輕的生命就這樣離我而去,我很難接受,常常把任何他過去「不健康的行為」類推為死因。

註3: 電影第六感生死緣(Meet Joe Black)中有段話-"what I made this voyage for has served its purpose.",跟簡J講完那段話後,我有這種釋懷感


夢的解析

夢醒後我陷入沉思,回憶起:

  1. 簡J總是熬夜念書、當個拼命三郎,但他為了省錢又愛把滷味、鹹酥雞當晚餐。我常跟他說這樣很不健康,為了讓家人感到驕傲,在大學、研究所都非常的拚命。
  2. 我很懷念跟簡J大學時期的哥們情懷,但大學畢業前我們有先爭執沒有解開,我視作我們之間的良性競爭,互看不順眼、但也因此各自努力、達到更好的成就。
  3. 直到簡J過世,我跟他都沒有講開,還沒來得及盡棄前嫌。在他離世前的兩周,我原有機會可以跟他吃晚餐敘舊,但因為一時賭氣決定不去,這件事我時常想起、讓我有些疙瘩。

這是一場回到未來+第六感生死緣2部電影結合的夢,雖然我不是死神,但我站在「未來」的至高點,跟過去的人溝通、並尋找此行的目的。

提醒簡J好好照顧身體後有股釋放感-雖然我沒虧欠他什麼,但回到過去我,就是希望他能更照顧好身體、才能持續把彼此當假想敵、衝刺人生。

意念植入-Inception

9/23早上記完夢後,手機跳出FB訊息通知:

今天是簡J的生日,快為他獻上祝福吧!

我不敢置信地看著手機畫面,眼眶開始泛淚......

有這麼巧的事嗎?

是簡J生日透過夢中潛意識,來跟我打招呼嗎?

真的、真的,有這種事?

無限的問號浮現在我腦中,我想尋找各種科學無法解釋的解釋。

但,姑且就讓我不理性的相信,這就是你

藉由夢,這就是你跟我打招呼的方式

若是,容我問你一句:「兄弟,在另外一個世界,你過得還好嗎?」

「我有時真的會懷念我們一起熬夜念統計的時光,看著你畫滿螢光筆的課本,聽你津津樂道地跟我解釋伯努利分配、迴歸分析......,我們,經歷了一段很拚命的時光。」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大學生活,

希望在另外一個世界你,不必再當拼命三郎,可以留有餘韻、享受生活!」

最後祝你:

27歲生日快樂。

什麼是第六感?人到底為什麼做夢?夢的內容到底有何意義?

目前這個答案仍然無解,但今天經過這一切巧合,我會更努力記夢、解析夢。

或許「夢」就是讓我們在現實世界關機時,跟另外一個世界的人溝通的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