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日记
草草日记

···記錄··· 喜欢拍照 https://instagram.com/just_.a_.bird.00?igshid=MzRlODBiNWFlZA==

签了正职信后

心情并没有想象的快乐

最初的目的是什么,请自己回想起来

我就是要来白嫖书的!借书!借书!嫖起来!我就是海绵!(书店员)


三个月的试用期,理所当然的保密薪资。

但我还是有办法敲到同事们的薪资(猜个大概,也就八九不离十那样吧)

对比之前的薪资,真的从高山上掉落下来的感觉,直接砍半。这时候就该说说国外的月亮比较圆了。老妈说到处杨梅一样花,但我说因土质、气温、水质,杨梅或许也有点不一样了。老妈习惯性地无视我,放任我接着说,而月亮呢,是因为距离关系,才看到大小不一罢了。

劝诫自己勿忘初心,离家多年,疫情或许是个契机,让我回祖国多呆一回,与亲友们多亲近。自2021年4月回马以后,第二年(疫情稳定后)陆续接到朋友的喜讯,也算好事吧。

人在国外时,身边都是些异国他乡的朋友。而昔日的老同学在祖国聚会时往往都无缘参与,偶感忧伤,但看见社交平台上大家的一切安好的照片时又会心一笑。而现在,可以很潇洒是约就约,反倒是国外的朋友好像日渐生疏。忙于生活、工作等,生活圈子渐走渐远,但我相信到时大家见面还是会一见如故的!

毕旅没有去到的泰国,或许可以安排一场久别重逢,泰国见(在某天)(立flag...)!



#2月23日2023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