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日记
草草日记

···記錄··· 喜欢拍照 https://instagram.com/just_.a_.bird.00?igshid=MzRlODBiNWFlZA==

人生奇旅

Day Dream (draw in word檔)


-平靜-

偶然發現我身在汪洋中的一條船上

這裡是哪裡?

是七大洋的其中一片嗎?

這裡很平靜,異常的平靜

偶爾有風輕輕拂過

掀起小小的波

而我的心

也異常的平靜

仿佛

我就屬於這裡


眼觀四方

霧蒙蒙一片

霧裡似乎有什麼

又似乎什麼也沒有


-享受-

時間

好像不斷在流失

但我即不感到餓

也不感到渴

或許

這是一場較長的綺夢?


時間

好像不斷在流失

我開始享受這無憂無慮的感覺

腦袋放空

躺平做“鹹魚”


-懷疑-

時間

好像不斷在流失

而那小小的波

會把我推向何處?


時間

好像不斷在流失

周遭的景色卻不曾改變

或許

我還在原地?


時間

好像不斷在流失

我開始感到恐懼

我以為

只要我靜靜呆著

一切就有所改變

以為浪會將船往前推

但事與願違

我還在原地


-遐想-

我開始想

海有多深?

會有吃人的魚嗎?

霧裡有什麼?

會有什麼駭人的物種嗎?

或許我有在移動?

或許不移動也行?

或許… …?


-恐懼-

隨著時間的流失

心裡的恐懼越來越大

不會突然有什麼出現吧?

我何時可以離開這裡?

這裡真的那麼安全嗎?

穿越了嗎?

先不要輕舉妄動吧!

各種負面想法

在腦內湧現而出

讓自己舉步不前的

竟是自己的遐想


-安逸(舒適圈)-

霧裡有各種可能性

海裡也一樣

或許

好壞參半

但時間好像過了好久

我也沒想去發掘它們

它們

不足以激起我的好奇心

畢竟現在的我

處於一個舒適圈中

沒有必要特地去冒險

去挑戰那未知的東西

歲月靜好

隨遇而安


-自問-

時間

好像不斷在流失

我的一生

難道就要如此地過嗎?

我想要的

是怎樣的未來?

曾經憧憬的未來

是這樣的嗎?

難道此生

就要如此地過嗎?




-行動-

告訴自己

該行動了

如若不行動

一切將一成不變


檢查一遍

船上並沒有繫著繩索

沒有誰會將船拉向何處

小小的波也掀不起大浪

並不會把船推移靠岸

船上也沒有帆

微微的風也不足以吹動船只


告訴自己

該行動了

如若不行動

一切將一成不變

開始尋找

船上有什麼東西可以用

再不然徒手划船也可以

或許也可以棄船而去

可惜不熟水性啊!

拆块板滑吧!(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