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蔗
陳蔗

我喜歡甘蔗

就像平凡的一天那樣

今天跟家人一起吃完午飯後,從冰箱裡拿出了我的生日蛋糕。其實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只是生日當天是平日,大家都還要工作,便決定提早慶祝。但說是慶祝也不太像,許願、吹蠟燭都省略了。這是一個小小的六吋蛋糕,是我姐姐讓我挑的。幫大家切好蛋糕後,我拿起其中一塊吃了一口,第一個感覺是——好甜啊,果然已經到了不喜歡吃甜的年紀了。主體是奶油乳酪,接著是淡淡的柚香以及烏龍茶香,至少該有的味道都有出現。就像平凡的一天那樣,大家都在客廳,爸爸、媽媽在看電視,姐姐滑著她的手機。如果不是因為這個蛋糕,那麼今天與其他的三百六十四天也沒什麼不同。

我一直以來都對慶生這件事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究竟是要慶祝什麼、為什麼值得慶祝,這些疑問每年都會冒出來。但它們不是什麼太重要的問題,所以我也不曾太認真的去思考。小時候只覺得可以收到來自父母給的禮物很開心,某種意義上來說確實符合了生日快樂這個詞。長大後不再收到禮物了,那我究竟是為什麼還要感到快樂呢?今年大概又會像往年一樣,把這件事留給明年去思考了,但至少,今天就像平凡的一天那樣,我也覺得很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