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zono Sayuri
Kozono Sayuri

這是新新魔法學院~~是學習咒語的過程

【主題投稿】我的創作圖騰-頭上有鹿角且會長葡萄的女生

剛好趕上這個主題,但我是超新超新的馬特市新人,今天才建的帳號。本文參與Matters 與 W3展報合作徵文活動︰我的創作圖騰

大概不到一個月前,我才突然發現我可以試著成為「圖文創作者」。

這起源於一位「習於用謊言包裝自己」的人,我實在是看不下去那些虛偽及欺騙。欺騙他人無所謂,因為他人之所以會被騙,也是因為他們自己的問題,但欺騙自己,我就覺得看不下去。

尤其他的自我假裝其實有攻擊人的成份,因為怕被傷害所以要先出手攻擊人嘛。然後又要假裝「不知道發生何事」,一直假裝是受害者、假裝柔弱、假裝自己是「遭到集體打壓」的人。但在網路世界走跳多年的人,都能夠了解,有些事情,背後有其它的真相。一個人可以到處跟人鬧翻,絕對有原因。

我看著他不斷的欺騙自己。

他在社群裡「指名道姓」攻擊他人,對話內容被洩露,他就在他的文章先打預防針強調「對話記錄是假的」,但其實知情的人都知道那是真的。他這個行為模式是重複的,「先打預防針,發文說自己是無辜的、對方是假的、不知道對方為何要攻擊她」。建過Line社群的都了解,除非是自己退出,不然即使社群解散了,成員都仍能看到以前的訊息。

我見過很多像這樣的人,最終都會走向精神崩潰的路。到處都有人攻擊他,他當然會去追尋各種不同派別的身心靈療法。

許多人即使知情,也選擇「默不作聲」。

「默不作聲」有二種,其中一種就是「看他笑話」而已,覺得他很好笑,覺得想看看他還可以怎麼演戲。

其實我也可以像那些前輩一樣默不作聲,不要惹到我就好。但偏偏,上天的意思看來不是這樣。

我從他的文章、他自稱的「繪圖創作」幾乎都可以看到「作假」的痕跡。

比如文章好了,你寫的「李白」一定跟我寫的「李白」不一樣,如果我們都在「沒有參考其它資料」的情形下寫出來,我倆絕對不會「相似度達80%」以上,即使你很會背誦、我記憶力也不賴,我們的描述順序及句子也不會幾乎一樣,而他的文章是,但他一直都堅稱都是自己寫的,沒有參考引用,是因為「通用知識」所以和別人相似度極高。

再來「圖畫」,一看就知道是AI畫出來的,放大看就很明顯,再加上修圖技巧不佳,怎麼可能看不出來,被揭發之後只想著要警告「截圖的人」,卻不面對他為何要假裝是自己畫的事實。

AI的畫其實很多人都不會看,那些「無知」的吹捧將他帶到了一個狂妄的地步,自認自己是頗有價值與份量,有粉絲基礎的人,可以對別人頤指氣使,要求我“不能”到「別人家」留言,所以才會惹毛我。因為敝人脾氣是出了名的不好。他憑什麼?

所以,我就只好親自示範用AI繪圖,用咒語去創作出各種型態的圖。我的目的就是要用大量的AI創作告訴那些「平常很少在了解世界進步到哪裡」的人,你們看到的畫不是畫。你們以為的不是真相。

如果我也要假裝,我也可以假裝是全方位多才多藝的畫家,既能油畫、又能水彩、能漫畫、能畫卡通插畫、還能畫3D人像。但我需要這樣做嗎?什麼樣的人才會想要這樣做?

結果,出手有點狠,刀刀見骨,於是有人就留言說我很有道理,但就是「有刺」。

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雖然是初學者,但參考別人的指令並加上自己要的特點,成果還挺不錯的(只要不要看到手,一切都好)

所以我就創作了「陸瀟瀟」這個人物。

很有道理的事,當然有刺啊!那麼多人虛偽對他,難道就對了嗎?

「陸瀟瀟」,就是一個有刺的人(頭上長鹿角),他順性而活,卻不被環境接納,他違心而過,卻一再承受痛苦,最後放逐自己,放棄一切,行乞為生,要上天親自看看他多麼的痛苦。

但我並不打算寫悲情故事啦!

我只是想要說,人的地獄是自己找的。

愈再乎別人眼光的人,就愈想要作假,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嘛,要達到完美的方式是什麼?當然就是作假啊。但你一旦作假,有天如你所願的紅了,你覺得別人不會把你過去的作品都拿出來好好檢視一番嗎?

像那樣的人,一方面又發文強調激勵自己「不要再乎別人眼光」,然後有人對他的文章有評論,他又開始被影響,這種狀況不斷不斷的重覆,最後他會真正的精神崩潰。真的成為了「很紅的圖文作家」要承受的攻擊會少嗎?看看吳淡如,把AI繪圖說成電腦繪圖,然後又一直吵著要告人所招致的後果是什麼

所以我都覺得很多身心靈學派其實都在害人。

什麼叫「放下」?

什麼叫「面對」?

什麼叫「接受」?

他以為他自己「面對了」、「接受了」,結果某天有人再提起這件事時,他就抓狂,那這就叫「放下/面對/接受」了嗎?

沒錯,「能夠大聲的承認自己的不完美」才是自我療癒的第一步,但是,這個承認並不是虛假的承認,不是空泛的說「我知道我不完美」,而是要清楚的列出來「哪些不完美之處」,這個過程很痛苦,但,沒有這個過程,就根本不可能「放下/面對/接受」。

過去是抹滅不掉的,曾經的醜陋不可能被掩蓋,所以幻想自己的「承認」能“換得”「他人的良善對待」是本末倒置的作法。真正的「接受」是,理解這一切會跟著一輩子,也理解別人為何會這樣待你,因為你曾經的醜陋是事實,你對他人的攻擊是事實啊!你只能選擇用後來的成就向大家證明「你真的長大了」。

「經此一役」,覺得「陸瀟瀟」這個形象頗能代表我性格中的一部份

於是這個人物形象就被建立了,感謝AI繪圖,讓我這個離「畫家」距離很遠的人有機會也能用圖文說故事。

那「長葡萄」就說來話長,只能跟著我的故事慢慢看了。

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這個手指就怪怪的

🔹🌸🔹🌸🔹🌸🔹🌸🔹🌸🔹🌸🔹🌸🔹

這是一個實驗,一位文章寫得不好、繪畫只有國中女生程度、根本不會畫漫畫的苦命上班族,企圖藉由AI咒術實現「圖文作家」之路。XDDD 但因為完全沒底子,又懶得修圖,AI脾氣也頗差,不太好控制,所以如果覺得圖片怪怪的,請各位海涵。我真的盡力了啦!(哭!)

我是誰?我是Kozono Sayuri:https://linkby.tw/kozono_sayuri

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