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那一天,我去王力宏的演唱會

朋友送我 ONE LEEHOM WANG 「一個王力宏」演唱會門票。

有人就問了 : 你又不是王力宏的歌迷,你也不是那種會去參加演唱會的咖,再加上他出了 "那件事",你還要去嗎?

我是這樣回應的:

歌迷

我的確不是王力宏的歌迷,但不代表我不肯定他的音樂素養。以一個 "創作型歌手" 來說,我覺得他的歌還算順耳好聽,可以登上暢銷排行榜,但不容易成為經典。因為我覺得他的歌詞普遍都太淺白,而且還無法句句押韻,所以一直覺得歌詞意境不深,底蘊不厚。當然,周杰倫的歌也是因為有了方文山的詞,才足以每首都動人,所以我想他如果可以邀到更好的歌詞,作品應該可以再推昇到一個更高的境界。

演唱會

實不相瞞,我認為最沒有 CP 值的藝文休閒活動就屬演唱會了 ! 常常看到新聞報導,某某藝人的演唱會不是破音,就是走調、忘詞、掉拍,一堆荒腔走板的脫稿演出。有時還有藝人屆臨演出前倒嗓退票,搞得歌迷還心疼藝人的身體,都不知道藝人有沒有心疼歌迷的荷包咧~ 我還查了一下我這次的座位,要價三千多元 ! 這不是都可以看 10 場院線片了嗎 ? 所以我這輩子是真的都沒去過演唱會。不過這次不但有免費票,又在小巨蛋舉行,衝著這樣的場館規格,實在是人生經驗解鎖的好機會啊~😅

藝人的行為

說實話,我認為藝人的首要條件就是才藝。我並不是說人品不重要,但我們回頭看他婚變的事件,充其量他就是對不起他的家人而已,若他前妻沒提告訴,甚至不會有法律問題,最多就是私德不好而已,與其他人無涉,所以我們不必要也沒資格當正義魔人公審他。再說了,比起後來那些涉及 #MeToo 犯行的人,他的行為還算 "小事一樁" 呢。所以,我只是單純地想去看他的現場演出而已。

【沒用的後記】

  • 王力宏在開唱第一首歌之後,感性的對歌迷說出 : 「最近發生的事,你們甚至比我知道得更多,我做過什麼,我自己也是看新聞才知道。」以及「流量最重要,真相不重要」等等自我洗白的話。我同意他在自己的場子,可以有權利跟自己的歌迷抱團取暖,為自己平反冤屈。但可不可以,在自我抗辯之餘,也來一點點反省 ? 說說他對家人的愧疚,對社會造成的負面影響。或是,乾脆就啥都不要提,讓「音樂歸音樂、醜聞歸醜聞」?

  • 作為一個藝人,王力宏無論是外型、唱功、對各種樂器的駕馭乃至於整個舞台魅力,都堪稱是一流的藝人,這真的是要到現場看演出才能親眼目睹。我想,回歸音樂本質,展現他優質藝人的最大優點,才是他期待能重磅回歸流行樂壇的正路。

  • 以後會去看演唱會嗎 ? 會吧,如果有人再送我小巨蛋的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