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400次咖啡】

前陣子忽然很流行「400次咖啡」

「400次咖啡」源自澳門,有去過澳門自由行的人應該都聽說過「漢記手打咖啡」,後來經由韓國綜藝節目 <便利店餐廳> 來賓採訪後,這波焦糖奶蓋咖啡的熱潮也延燒到了韓國。
但另有一說400次手打咖啡最早源自於「印度拿鐵咖啡」

不論真實的來源為何,因為聽說製作方式簡單,對愛喝咖啡的我來說,當然更要嘗試一下自製的「400次咖啡」,於是把東西準備妥,好好來實戰一下。

品項:

Maxim 即溶咖啡 - 只是剛好在超市特賣時購買。因為印象中的 Maxim 很香,但價格偏高,於是特賣時一次購入兩瓶,沒想到跟網路上其他朋友的 Po 文剛好選用的品牌都一樣。

電動打蛋器 - 這就是秘密武器了。 雖然手打的比較有誠意,但新手總是希望先建立一些信心,所以借助一些器材。

使用電動打蛋器省時省力
倒入綿密的咖啡泡時超療癒!
搭配小蛋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節期間到舅舅家拜年,舅舅教我們一種宋朝時期流行的喝茶方式--【點茶】。讓我忽然發現,原來我們的老祖先在對泡沫的追求更先進呢!

我想,不分古今中外,對喜愛的飲料加上一番手腳,讓它產生綿密的泡沫,已然成為對飲品的要求除了純粹的解渴之外,還多了視覺及口感上另一層次的追求。這應該也可以反映出一般社會在滿足基本的口腹之慾外,衍生出的另一種文人雅興,成為生活品質提升的一種印證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