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lgrimage370
pilgrimage370

也谈抖音外放现象

在地铁、商场或者餐馆外放抖音的人,虽然我在礼貌和公共道德的角度还是不认同,但我在很早之前就已经适应了,我现在更关注的是这种行为背后的涉及隐私性的问题。

在地铁、商场或者餐馆外放抖音的人,虽然我在礼貌和公共道德的角度还是不认同,但我在很早之前就已经适应了,我现在更关注的是这种行为背后的涉及隐私性的问题。

如果你在购物网站时常关注“情趣用品”的推荐,那么你大概率会排斥别人在你刷购物网站时在你身边乱晃偷瞄;如果你用浏览器时常浏览色情网站,那么你一定羞于别人不经意间看到了自己的浏览历史或浏览器拼写自动填充。

同理,抖音外放“农村小伙反抗和羞辱自己的都市拜金女友及其家人”的情景短视频,不担心泄露自己的私密信息和隐私的倾向吗?

因为这其中的逻辑很明确:你要相信现代内容推荐算法的准确度,“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得到什么样的想看的内容”是正在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而这恰恰也是你喜欢抖音的原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