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oto-wp
komoto-wp

嘿🖖地球人,歡迎來到我的小宇宙。 目前主業是玩貓,副業為不務正業地凡人,正在練習躺平中。 【野生小本出沒地】https://portaly.cc/komotonekobox

【一日丟一物】Day. 65 冬天的上衣

一日丟一物計畫
2022.06.23

一樣的衣服有四件,差異只差在顏色的不同。

以前只要有喜歡的款式,就會全部包色帶回家,這四件也是這樣來的。雖然沒有很貴,但這樣的壞習慣不是很好,浪費錢又佔衣櫃空間,一直努力想改善這個壞習慣,再犯就剁手這樣(開玩笑啦)。

現在買東西都會先踩煞車,如果是必需品,家裡已經沒庫存了,會直接買,但如果只是想買,我會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來考慮,一個月後如果完全忘記它,就代表它可有可無,那如果還是很想買,我會再給自己一個月的緩衝時間,如果真的很喜歡,那兩個月後一定還會想到它,有想到才會買。

感覺上面講的很嚴格,但效果很不錯喔!

想要的東西,大概有九成以上會在一周後忘記,剩下的一成則是會在一個月之後忘記,其實自己真正想買的東西不多,只是被當下的欲望催眠自己要買,衝動消費帶來的快樂也非常的短暫,一陣子後就不會記得當時買它帶來的快樂了。

希望衣櫃裡的衣服越來越少,能掌握自己衣櫃裡的庫存,我覺得很重要!這樣衣服才能越買越貴阿(誤)

感謝這四件衣服教會我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