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thematter
whatsthematter

著實,跳出來看,身邊的人的出現,是以一種功利的模式來進行。

著實,跳出來看,身邊的人的出現,是以一種功利的模式來進行。起碼看得到某些以前所謂的熟人對我的行為看出來是有利於她的同輩,而不是對我的。以前一股腦子一股熱情對待同伴,說真的,可能在他們勢利的角度去看而言,是看一套馬騮戲~ 誰叫我珍惜這份情。友情也同樣需要站在對方的角度看,不要一廂情願。為自己的友情下定義,標準,不要誰以前認識在一起學習過就當好友,推心置腹。情不能對人太多,對事物對動物還可以。適應這個社會的變遷,調節自己,遲&早其實都要盡快學識而自我調整的了,早早調節得到自己更好吧~ 有些人性已經不合時宜就要捨得。如果有人緊追著要那個以前的你才需要保留啫~ 塔羅在很多事情上其實有助我一把,好似對人,停一停,又仔細思量得清楚了。是不是符合自己期望的關係? 他的出發點是為了什麼? 都清楚了~ 找我的出發點並不是關心我,是因為想我協助她身邊的朋友。這種關係,我大概只想當hi-bye fd就算。是我以前誤當成友誼。敗在情,成卻沒有因為情.... 情何以堪???

我以前真的沒有細想自己對友誼是種怎樣的需要,因為我是付出型的,很少會去計較別人對我付出有多少,我一般都不介意,只不過我願意投放感情心力落去。其實就沒想到大家係咪真係當我係真正朋友.....-_-" 我個人簡單吧~ 我開心,都想令大家開心咁樣... 友善,易相處,肯關心別人,遷就別人.... 同埋我個人真係特別容易珍惜某D野... 其實真的在香港這個速食社會/文化裡面,很不合時宜的人性,所以基本上是缺點之一。

所以有次粗略自己對友情定了些標準、條件、想法。

我覺得就是懂得關心朋友,平時間不中會聯絡,溝通,即便沒什麼事所求,也是會share一下最近自己的狀況。不是說很頻繁那種,但是你會feel到care大家友情的那種態度。不須是單個單的,gp裡維繫也算的。

會不定期有意大家出來聚會見面,不是抱著攀比的心態,是抱著大家圍爐取暖,互相扶持,坦誠透露實情,從他人的出發點去給予有建設性的建議或扶助,彼此support, 成長。次數可以看人而異,一般三個月至一年見個面,我覺得ok. 大家會互相主動提出。如果超過幾年的,我覺得除非網上平時有閒聊,大家在不同地方,否則只能判斷不當我是朋友。

以前我總是重情,別人找我幫忙我念於大家曾經是同學又會幫,又會叫其他人幫手... 其實我沒有得著的.. 我是被人利用那個。我估很可笑吧~ 只是我遇到的人都立心不良吧... 出發點往往都是搵我著數居多。your face, your fate. 其實說得滿對。因為同樣是不計較的situation, 我先生立好心出發去幫人,他就收獲正面反饋了,不問工資別人還會主動發還工資給他; 對我的話,很多就是你好利用吧.... 樣子的坑,受到的實在太多太多了.... 那有說人美就很多好處... 社會制造出來的偏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