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樂
閣樂

讓我快樂地躲在閣樓,可以嗎?

2023夏日花東遊‧花蓮篇

豐年節初體驗

花蓮市區的面貌和我預期差不多(最初以為台東也是這樣子)。

民宿老闆說別去東大門夜市,本地人不去,豐年節更好。我想每個地方都是這樣子,熱門旅客景點都是被本地人嫌棄的。但我初訪一個地方時,還是傾向選擇去一遍經典景點。至於原住民文化,我又算不上特別有興趣。但豐年節是年度活動,竟然碰巧被我們碰上,所以糾結一輪終於決定去豐年節。

結果豐年節和熱氣球一樣,成為整個旅程的大驚喜。現場有許多小食和手工品攤檔,非常熱鬧。演出場地在另一方,場地很大,圖形舞台設於場地中間,台下放置了大量膠櫈,任由大家就坐,甚有鄉村活動的感覺。演出最後一個環節是全場觀眾一起跳歷屆大會舞,似campfire那樣。還以為有教學環節,原來大家都有備而來,早就學會了這些大會舞。很喜歡這種感覺,像是城中人每年約定這個時間聚會狂歡,留下共同的歡樂回憶。這場狂歡為我們的旅程畫上完滿句點。

整個旅程還有許多美好回憶,例如出海觀賞飛旋海豚暢泳,包車遊覽太魯閣時遇到教我們擺pose拍照的司機大哥等等,要是寫出來又不知道囉唆到何時。這些回憶會記在腦海中的。

大會舞從2:25:00左右開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