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hh
Kohh

防走丢。

关于口罩的碎碎念

2个月前,口罩自己也没想过会成为硬通货、成为微信群的屏蔽词、成为世界级的爆款话题。

于我个人而言,平日上班或是去人多的公共场合都会戴,需求是防晒和防异味。这段时间佩戴口罩只是频次增加,没有心理上的适应过渡。除了隔绝气溶胶传播的基础功能,戴口罩,既屏蔽一半的脸部肌肉,还能避免暴露表情失控或是看见他人不合时宜的颜艺。

卸下口罩吃东西的那一刻才觉得解放了脸洞,被释放了的人之大欲。

想起sex and the city电影版里四位女士在阿拉伯度假,观察戴面纱的当地女生如何进食,蒙得像武林高手只露一双眼睛的吃法是:叉好食物,撩起面纱下方,递送至嘴。在她们的文化里,除了脸,身上其他地方都是羞处,必须严防死守,使其阻断任何释放性吸引力的可能。Samantha吐槽“这无疑影响了肉毒杆菌的销量。”但眼霜和香水销量一定是不错的。Carrie则说:“她们好像丧失了表达的权利。”我无比赞同。

路上能看到都露鼻只罩住嘴的或者为了方便吸烟罩在下巴的。总是嗅着自己鼻息,也让他们感受下平日里别人是多么不想忍受这种嘴臭。当然,我也非常欣赏这种与恶魔共舞的飒爽姿态,以为口罩只罩住口的就和以为老虎就是老的虎是一样的神逻辑。还有一些人口罩干脆卸掉。

在被安抚情绪的集体无意识里,有一种疫情已经过去的错觉,大家好像都习惯了这种日子。

非常态到常态,假装公共卫生意识提高,量额温,两首生日歌的洗手法,拉完屎往马桶喷季铵盐,酒精棉片给手机消毒洗澡… 各种对人对物的生命政治正确行为,让我想起罗老师说的“所谓的真实还有什么你笔下的真实更真实?”活在历史中原来是这种感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