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EP.07|台北公宅 ‧ 青年創新回饋計畫

第一次申請青創計畫,前前後後大概花了一個月半左右的時間,才知道評選的結果。雖然過程中,讓我有點小走心,但我還是把這次特別的經驗記錄下來。後面會分享詳細的準備過程,以及中間等待的時間之類的紀錄,還有自己的簡報給大家參考。想知道...最後小本能不能當一個偽天龍人?住進內湖的瑞光公宅呢?

【搶先看,1分鐘預告】

(00:00) [片頭曲_開場白_女士優先]

This is komoto’s podcast

(00:11) [開場音樂_約嗎?]

Hey~大家好~我是小本,最近過得如何呢?

今天是5月20日,先祝福很愛說我很胖的老哥「生日快樂」,恭喜~恭喜~又老了一歲了。以後生日就要換成「福如東海、壽比南山」一句充滿樂齡氣氛的祝福。

這陣子,我在忙一些事情,但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了。今天,想分享最近在忙的東西。那就是,我最近去申請了「瑞光青創計畫」,上週六還去台北市政府做簡報,那~簡報也順利地結束了。

可能你會想「甚麼是青創計畫?」

先別急~ 如果對今天的主題有興趣的朋友們,那就..繼續聽小本娓娓道來吧。

(01:07) 個人經驗分享,請以輕鬆的心情來看待,並請小心輕放。

在這裡,我要先謝謝台北市都發局的評審們,讓我入選到第二階段的簡報評選。上週六5/16(口誤,應該是5/15)在現場的評審們和現場的工作人員都辛苦了。

從早上七八點開始進行評選,在中午的時候,雙北的首長在電視上都宣布進入第三階段的防疫措施,現場的各位都還在自己的崗位上辛苦的工作。一直到...我想應該是一直到晚上八九點左右才結束,評選的過程非~常的漫長。真的非常的謝謝大家

那我先在這裡,做個簡單的聲明:以下內容是我自己個人的感受,沒有要特別針對誰或是哪個單位去做文章。今天會分享這次的經驗,是因為網路上都還沒有人分享過青創計畫,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的評選過程。

所以,今天就只是單純地個人經驗分享,請以輕鬆愉快的心情,來聽我今天我要分享的故事。準備好了嗎?那…我要開始囉~

(02:16) 青創計畫?抽籤的一般戶也能申請青創嗎?

這裡提到的「青創計畫」是台北市都發局舉辦的評選活動,就是台北市長-柯P一直積極地在堆動的「社會住宅」,最近新聞上,公宅不是都陸陸續續地都有在開放申請嗎?

像是前陣子的...痾..在南港的東明社宅,以及在大同區的明倫社宅。還有,最近開始招租的是內湖的瑞光公宅。我就是申請這次的內湖的瑞光公宅

這個時候你一定很想「公宅不是用抽籤的嗎?怎麼會有一個..嗯...剛才妳說甚麼青創計畫阿?」

社會住宅的申請方式其實有兩種,一種是參加他們的青創計畫,另一種則是抽籤的方式做申請。如果是參加前者的青創計畫,都發局會提撥公宅內的10%,以這次的瑞光公宅為例,會撥出27戶的種子戶給青創的成員。

如果你的青創計劃,非常地順利通過兩個階段的評選,那你就是種子住戶,可以優先選自己想住的樓層和位置。但萬一不幸落選了,其實你也可以不用氣餒。因為,後面還能參加後者的抽籤,所以等於是你有兩次住進社會住宅的機會。

剛剛有提到後面的抽籤申請,抽籤會根據你的身份資格有關,都發局會按照每個人申請人的身份,去分配公宅的占比。這次瑞光公宅總戶數為389戶,以一般戶的資格來看,內湖地區就學就業的人配額為58戶,佔比例的15%左右。如果是沒有設戶籍在內湖就學就業的人的配額為20戶,佔比例的5%。

我覺得這一次給在地就學就業,還有未入戶籍的配額給的比較多。在前年,我有申請在南港的東明社宅,東明社宅總戶數有700戶喔~其實還蠻多的,但是他給在本市就學就業的配額只有35戶,是總比例的只有5%,而且那一次的5%還有再細分三房、二房、一房的配額,當時我是申請二房的,配額只有8戶,就是700戶中,只有8戶,那抽籤的機會只有1.14%的中獎機會(中籤)。而且,我當時抽籤的候補順位是第148號…可能...痾..要等到6年之後(每3年一簽,一般戶最長可簽2次),也不一定有機會。

公宅的抽籤是電腦抽的,會公開直播,並請律師在旁邊做證,現場也會開放給民眾到到場觀看。但是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不開放民眾到場看,只會公開直播的方式。但比較可惜的一點是,雖然政府說公開直播,但是沒有公開電腦抽籤的程式碼,所以要說這樣是公正公平嗎?嗯~我想…就仁見智了

(05:30) 自然人憑證是位得力助手 / 預約看屋,最好事先上網預約。

我是在4/1在都發局的官網上發現,有瑞光公宅的公告在這個上面,接著就是放(清明)連續假期了。這幾天我回去台中的爺爺奶奶家,那一路上,我都在研究要準備哪些資料,但還沒有著手進行這件事情。

那連續假期結束之後,4/6開始上班,我就開始著手一些個人的資格申請,嗯..在公司我就先申請在職證明,還有自己..就是影印自己上個月的薪資單,和自己的識別證,那下班回家後,我就用自然人憑證,申請電子檔的戶籍謄本和財產資料,以及108年的綜合所得稅清單。這些都是子檔

因為青創收件時間是到4/20的下午5點截止,所以這些基本的資料都要先跑,還好這些申請..恩~還蠻快的,隔天4/7資料全部都到手了。那接著4/8,早上我看到線上的..嗯..應該是「台北樂租網」這邊,要登入「台北通」,有看到公告說~瑞光社宅可以開放線上預約看屋,所以我就立刻預約了4/10禮拜六的早上九點,去內湖看房子。

個人的資料以及青創的簡報,我是在4/18號上傳上去的,記得申請青創的人,也要申請一般的抽籤戶。上「台北市政府的安心樂租網」,然後登入你的台北通帳號申請公宅,進去之後,你會看到有兩個選項,一個是青創計畫,一個是抽籤的申請,記得喔~如果你是青創計畫的人,兩邊都要記得申請。這樣我們才會有兩次機會

文件送出後,系統會給你一個流水號,還有申請的PDF檔文件,也會發送簡訊到你的手機,通知你系統有收到青創和抽籤的申請。但不會發EMAIL給你,不過你只要收到簡訊就可以放心,就代表是~你有申請成功。

差不多到了禮拜六,就我和平常一樣早上六點起床,我和小當家就到了內湖瑞光公宅,差不多早上八點半左右就到了。其實瑞光公宅離捷運站的距離是有的,介於捷運站文湖線的文德站和港墘站的中間,兩邊步行大概走路1公里左右,那如果以走路中間的速度來看,大概10~15分鐘(左右)的腳程,這是我自己還能接受的距離啦。

入口在陽光街的那一邊,走過去看到有十幾個人正在排隊。但我們是先上網預約的,所以我和小當家沒有排隊,是直接往前走到工作人員那邊詢問「我們是線上預約的,有需要排隊嗎?」,那對方就說「不用,那讓我來先量個體溫,(你們)做實名制的登記,等等你在提供身分證給我,我來核對資料」。

確認沒問題,對方就給了我一個號碼牌。

剛才看到十幾個人在排隊的隊伍,其實是現場排隊要看屋的人。所以,線上沒有預約到的人別氣餒,可以早一點到現場排隊。我大概是第二批進去的,線上預約的人,先報到就可以先進去,可以不用按照原本預約的時間。

當天只有開放三種房型給大家看,有一房15坪、二房27坪、三房35坪,這三種房型都是在同一層的,另外,還有開放一間無障礙空間的一房型,記得好像是在二樓還是三樓的樣子,低樓層都是無障礙空間的房型。

瑞光社宅和先前南港的東明社宅比較起來,瑞光社宅的空間比較大,我最喜歡他的地方就是他的大~陽台,陽台比東明的大很多,幾乎是多一倍出來。兩房以上的房型,陽台甚至有2個喔~客廳和廚房各一個,可以通到外面的陽台,真的很棒。

我最喜歡大陽台的格局,但價位比南港比起來,稍微貴了一些,可是如果以附近的生活機能來看,這個價格其實不算太貴,因為旁邊就是一個大公園,就是內湖的瑞光公園。

(10:06) 等了17天公布的第一階段書審結果

在做個人的申請資料時,我就開始在準備青創計畫的簡報資料,從台北市政府的「安心樂租網」下載一份公版的簡報檔(雲端分享),你可以自己下載下來。那裡面會有12個問題要請你回答,你可以自己設計它的簡報版型以及樣式,但是上排的題目你是不能更改他的文字內容,但字型你可以調整(字體大小限制14pt以上)。

因為我怕我會詞窮,沒有靈感,所以我是一天只做一篇只回答一題這樣,如果當天很多靈感的話,我會多做個幾頁。簡報連同封面最多,他規定是說最多只能做到30張,所以內容不是越多就越好喔~

畢竟第一階段的書審投稿案件,就有..我看他們FB是寫115件,如果每個人一份簡報都是做30張的話,等於他們要看3,450張簡報,真的很辛苦耶。

所以我採取的策略是,顏色要夠活潑,也要夠吸引人,內容就是以重點式的方式帶入,不要一堆字塞到簡報裡面。就是滿版這樣

簡報在提交時,建議是把它轉成PDF檔,因為簡報格式很容易~文字會跑掉,或者是版面整個走鍾和某些內容突然給你搞失蹤之類的問題。轉成PDF檔就可以避免這樣的問題。

但是,其實也不是單純的,以列印的方式轉檔,而是要用XPS文件匯出的方式轉成PDF會比較好。這種格式可以完整地保留原本設定好的超連結,還有一些像是字型或是圖案的陰影等等的,他可以原汁原味重現PPT檔當時的風采。

我會把如何轉檔的文章連結貼到方格子平台上,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來看看。這一招也是我這次做簡報才學會的招式,其實也是怕自己忘記啦!所以才寫文章記錄下來。

文章連結:2021/05/21 [學習] PPT轉PDF檔避免格是、排版、超連結跑掉

嗯...那~從4/20投稿截止,一直到5/7早上公布第一階段的結果,等了大概17天左右。看到公告貼出來之後,發現上面竟然有我的名字和編號,我超級開心的~好像是看到自己考上第一志願一樣。

大概到了下午四點左右,那~青創輔導團隊的人,會來信通知我入選第二階段的簡報評選,郵件裡面有附上一份PDF檔,是簡報的順序清單。但不曉得為什麼同一封信我收到了四次,左看右看內容都是一樣的。那,它的附件也都是一樣的。

下班之後,我發現我手機有兩通的未接來電,Whoscall顯示為經典公司,還有經典工程,於是我就好奇地回撥回去,原來是青創的輔導團隊,應該是政府委外的公司吧。我是這樣猜啦

對方說她是來通知我們,就是進入第二階段的簡報評選,那她也是想來確認是不是有收到他們發的通知信。我說有阿~還收到四封這樣。雖然對方沒特別回我甚麼啦,就只是來電通知我這樣。

(13:24) 挺失敗的第二階段簡報評選

在第二階段的評選之前,提案的人,可以在評選前更新自己簡報,原本我不太想再重做一份的,但考量到後續上台簡報的時間只有4分鐘,所以我把原本17頁的簡報,濃縮成6頁。不然,4分鐘根本就講不完(17頁的簡報)阿。

然後,我想記錄我這次的直播音檔,所以我把直播我自己的部分擷取下來,只有我自己這一段啦~嗯~我想記錄這一段特別的過程,所以分享給大家。

那~要準備要開始囉~我們一起聽吧~

【自己簡報的那一段,約十分鐘左右;超恥掩面的簡報過程】

(18:25) 陳彥良委員

【提問一】很感謝你跟大家分享妳的想法,那其實妳挑了一個..痾..很重要的企劃,那,但也同時會遇到有很多人會有**類似的情況,所以可能再請妳稍微補充一下,如果是由妳來操作瑞光社宅的粉絲團、電子報啦,我剛提到的這些平面跟線上的一些媒體的延伸出去的一些報導,妳覺得妳跟別人的差異性,會在甚麼地方?妳在跟幫大家做一下....

(19:08) 黃建興委員

【提問二】從妳的簡報上,我覺得我比較困惑的一件事情,就是妳沒有很清楚的讓我知道就是說妳真正的專業,那為什麼要特別這樣講,就是說在我過去的經驗裡面發現在做不管是FB、電子報這方面,假使妳自己的專業不是很清楚的時候,其實在大家的合作上,會...就是會變成是說...大家講完之後,然後**做,所以能不能再講一講詮釋,像是妳在寫部落格,妳可以寫文章,那妳獨家的強項是甚麼,妳可以幫大家寫嗎?妳的產量是..速度上是夠的嗎?就好像剛剛委員提到的就是說,唉..OK,那妳可以一個禮拜寫一篇,還是妳寫很多篇,但是一篇寫三個月,我想這個都是一個問題。那,第二個就說,妳在電子報,那就..妳會拍攝嗎?妳會剪接嗎?妳會...做..修圖嗎?這些都是佔時間的,然後,另外一個問題是因為妳不是屬於這種..****...在這種領域工作的人,至少我沒有看出來,那麼,妳說妳可以用Excel,那Excel在這件事情的作業上,為什麼Excel是那麼的重要的?妳覺得需要..需要透過這個...當然Excel當然我知道很重要,但是妳為什麼要又特別強調這件事情,還是說..阿~剛好我會?那我想說..這邊會變成是有一點**,那我還是...能不能再多講一點,就是說..妳怎樣的專業到底是甚麼?妳願意..****...所佔用的時間會是多少,能不能大概...怎麼花時間?

(20:38) 孫一信委員

【提問三】剛才妳有提到,妳在內湖的一家電機公司上班?

(23:38) 楊少瑜委員

【提問四】其實,很感謝...妳感覺應該是個熱心的人,但是還是要請教妳,因為平台組,而且您講的這個特質,在許多的青創戶裡面,其實看得出來妳是默默付出,但是她可能不是在第一線辦活動發光發熱的這樣子,那...這又很牽涉到跟人的溝通,所以您的特...我比較擔心的是您跟..就是以前,譬如說社團的經驗啊~或是,跟人溝通的經驗大概是怎麼樣?可以請您談一下嗎?

【我的回答就不記錄囉~自己聽看看唄~哈 :P】

你覺得如何呢?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簡報這一段表現得很差,因為我不太習慣在大家面前做簡報,特別是這種,就是講者前面沒有講台桌子的,因為...講台的桌子可以給我安全感。那~沒有桌子我會有一點不知所措...

其實個人簡報的這4分鐘的內容,我已經練習到可以不假思索,不需要看簡報和文稿就能念得出來了。但是到了現場我還是怯場了,不過我還是很努力地講下去,只是從我的聲音聽得出來我真的很緊張。

沒辦法呀~我真的不擅長在這麼多人面前講話,如果是一對一、一對三的這種多人面試,我倒是不會那麼地害怕。

報告完之後,我真的很想找洞鑽進去,覺得自己的報告超級的爛。明明就知道自己要說甚麼,但因為怯場的關係,導致後面有一些內容沒有說出來。真的超想哭的…

我的朋友都鼓勵以平常心看,反正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阿。就算青創沒有入選,後面還是有抽籤可以抽。好吧~我就只好看淡這一切…

(26:04) 讓人困惑的統問統答Q&A

前面四分鐘的簡報有聽到我的LIVE出槌演出嗎?後面六分鐘是統問統答的時間

評審提問是有分工的,我有研究過上一個明倫公宅的青創直播,每一個類別都會有兩個評審負責提問,其他人則是看狀況決定要不要追加提問。

他的統問統答是一口氣問你幾個問題,你可以手寫記錄下來,現場有準備紙和筆給你寫,雖然我自己也有準備,但我還是拿他們準備的紙筆來記錄。

這一次第二階段的簡報評選,不曉得第一階段我交出去的簡報,現場的評審們是不是都有看到?可能有,也可能沒有,但我第二階段的簡報是濃縮版的,所以說如果第一階段沒看到我簡報的人,可能會覺得我報告的簡報做得很簡單。

接下來後面這段,會有點負面的情緒,只是我自己個人主觀的感受,我相信評審們自己有他們的專業,我也很尊重現場評審的看法,及每個人不同的想法。

但總覺得其中有一位評審對我的困惑讓我有點走心,因為這場簡報,不就是每個人分享自己能為社區做甚麼,為社區提供哪些服務,不單純只是辦辦活動而已。

雖然我不像其他人在工作上都有媒體相關的經驗,但就覺得那位困惑先生一直在質疑我的專業,一直問我的專業在哪裡?他看不到我的專業…可是,我不是來應徵工作的阿~

我是來為這個社區服務的,雖然我不像其他人都有相關專業的經驗,但我自己在做的這些…像是寫部落格、畫插畫、PODCAST經營都是無償沒有收入的事情,但我還是有努力地在做更新,並且不斷地嘗試做不一樣的事情。

只是很想問都發局,沒有媒體相關的工作經驗,也是在你們簡章上的評分標準嗎?光是他問的問題,就完全像是我在找工作面試時,會被問的問題一樣。

還有他的那句「還是剛好我會?」聽到當下就覺得他完全在質疑我的會的東西,當時我心想..難道你們辦活動都不需要用表單紀錄?也不需要做活動分析,和住戶一些意見回饋率?還是所有辦過的活動連結和照片,全部傳給都發局就好?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會建議都發局的評分標準可以放入,要曾經有待過媒體業,也要有拍片、剪片、報導之類的相關經驗。也不要在簡章上寫甚麼,後續青創團隊要分組,分平台組、公關組、場地組、資材組、公基金組,也不要寫甚麼行政執行紀錄,繳交公共事務的表單。

好了~夠了~老實說,我真的走心了。當下被問到的當下,我感覺的頭上立刻冒出兩三個十字路口,覺得沒有相關經驗的人也是有服務的熱忱阿~

只是我的簡報比較像是帶入一個系統進去,我是大方向在看,不是看單一活動該如何舉辦。我的提案核心是想把電子報和粉專做為是一個情報站,不單只是辦辦活動、紀錄活動這樣。也許是我自己搞錯方向了不一定… 總之,這次的體驗也是一個蠻特別的經驗。

(30:01) 簡報完,立刻怒吃了一波上午茶 / 有進也要有出的熱血活動

我是第五個提案人,大概早上九點五十左右,就結束了。報告結束後,我有和現場的工作人確認是否要繼續留在N203會議室,對方說你的簡報結束,就可以直接離開了。我們今天的評選會到很晚,你可以回去看直播。

所以報告完後,我就直接離開了。雖然現場有幾位報告完的提案人,還會回到N203繼續在現場看其他人報告。但當時的我一秒也不想多待在那邊…

從西大門出來,往北大門和小當家會和。小當家聽到我跟他說的簡報過程,他就說「你無聊喔~走阿~我們去吃好吃的」。

先說喔~我們不是刻意在疫情期間,在外面趴趴走的,因為小當家說我給自己壓力太大了。所以帶我去鬆一下,怒吃一波先。

我們就去附近的コメダ珈琲店(忠孝光復加盟店),先去吃個點心,點了原味的冰與火和漂浮巧克力,還有漂浮咖啡,沒想到在早上11點前點一杯飲料,會送半片厚片土司,會搭配水煮蛋或是雞蛋沙拉,還有紅豆泥。整個超划算的,不過厚片吐司我們請店員幫我們做外帶。當時還吃不下

這間咖啡店上網查是來自日本名古屋,有一種日式小家庭的溫馨感,挺喜歡店內的裝潢和擺設,裝潢以木製裝潢為主,座椅是絨布的紅色寬椅,一種明亮又帶點溫暖的感覺。進到店哩,剛才簡報完的緊繃感,也差不多退去了一半

接著店員送餐啦~整個很少女的吃法,我們都是點漂浮系列的飲料。冰與火下面的本體是丹麥可頌麵包的口感,上面加上用牛奶做成的白色霜淇淋,霜淇淋不是那種甜膩的口味是清爽型的牛奶霜淇淋,旁邊再搭配迷你尺寸一小壺的蜂蜜盅。

我把蜂蜜全部淋在冰與火上面,吃起來的口感超棒的,丹麥可頌的口感搭配清爽的霜淇淋旱甜而不膩的蜂蜜,很適合大人小朋友來吃。少女們一定會很愛這種甜點

他們家的東西都不會太甜,像我點的飲料是漂浮巧克力,不是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也是走小清新路線,最上面也有加上螺旋霜淇淋,但是我覺得冰塊有點太多了,可能是為了要讓霜淇淋漂浮,用冰塊撐起來這樣。漂浮巧克力也是好喝,但冰塊太多了,一下就喝完了,剩下上面的霜淇淋還屹立不搖的站在冰塊上。

怒吃一波後,走到對面突然看到一面塗鴉牆,在4層樓高的側面牆上(事後查是光復國小),畫著一隻像是米格魯的狗狗,背景是有月亮和星星的圖案,上面寫著白色的字,是一段英文「BELIEVE IN YOURSELF AND FOLLOW YOUR DREAMS」。雖然我英文不好,但我看得懂這句,是在暗示我要繼續堅持我自己的方向嗎?看到我就立刻拍下來,紀錄今天的小巧遇。我會把這張照片放在方格子上

想說差不多要回家了~在市府捷運站等往南港方向的捷運時,突然看到臉書上,捐血中心PO血庫缺血,只剩下3天。我就立刻抓著小當家,改搭另一頭的捷運。

我們就殺去台北車站那邊的捐血室,在捷運地下室的星巴克那邊,記得之前那邊有一間誠品,後來變成另一間店面,忘了那間店面是甚麼。總之捐血室就在那邊

進去只有護理師,沒有捐血的人,所以我們很快就進去捐血了。捐血前,通常我會喝兩杯溫偏熱的開水,是為了要讓血液流動快一點,手腳太冰的話,血液也會流得比較慢。捐血的過程就會比較久

我是習慣捐左手,大概五分鐘不到我就捐完了。反而是小當家捐比較久,可能他沒事先喝杯溫開水,血液流得比較緩慢。捐完後,我又喝了兩杯常溫開水和吃了一包餅乾,補充一下熱量,怕自己會昏倒。雖然沒有捐完血後,昏倒過。

小當家還是沒捐完,在外面等他一下。因為陸陸續續有兩個男生和一位女生進來準備要捐血,裡面位子不夠座,我就走出來座在外面的小方桌那等。小當家才緩緩地從裡面走出來

捐完血後,我們就搭火車回家了。沒有再到處跑…回程的路上也沒有想睡,可能是前一晚九點出頭就上床睡覺的關係,睡得非常的飽。沿途就一直看著火車窗外的風景直到目的地。

(35:41) [片尾曲_ちょっと休憩(小休息)]

這次的公宅青創計畫差不多到這裡就進入尾聲了,後面我會在仔細地寫幾篇,我申請的過程和等待的時間。畢竟網路上也找不到相關的資訊。如果聽這篇的妳,未來也要申請青創計畫,可以到方格子平台這邊點取連結喔。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夠給你帶來一些新的啟發…

那麼…今天到這裡結束囉~ 感謝大家今天來收聽我的節目:D 我是小本。

如果有甚麼話,想跟我聊聊,可以到方格子平台這邊留言或是IG私訊我;那如果想請我喝杯咖啡,也可以到方格子平台這邊,斗內支持小本喔。感謝您~

如果沒有斗內也沒有關係,你也可以選擇訂閱我,或是,把節目分享給妳身邊的所~有的朋友,也是支持小本的一種方式喔。

別忘了聽下次最新上傳的有聲手帳~ 我們下次見,拜拜。

【以下非Podcast裡的內容,是體驗分享文。】

這段特別的經驗,雖然一度讓我小走心,但我把這股能量轉換成寫文章的動力。這樣說起來好像有點鄉愿,但我想...我真的要好好地感謝那位困惑先生,他讓我有新的發想,好像被他這樣說了一下,自己似乎醒了過來,謝謝他讓我有新的題材,讓我可以繼續地寫下去。

雖然第一階段順利的入選到第二階段的簡報評選,那麼第二階段的評選結果呢?5/19(三)早上快十點,看到都發局公告第二階段的評選結果,小本是備取第六,備取效期為3年有效。

所以,要等到有青創戶資格不符,或是自願放棄不住,才有機會輪到小本。

接下來,要來期待5/19下午一點的抽籤作業,也是一個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的抽籤。官網上說,預計晚上十點會公布所有的抽籤結果,雖然有看了一下抽籤的直播,但其實可以不用浪費時間去看,因為根本不了解他們的抽籤過程。

只看到電腦一直跳號這樣,也沒辦法確定是不是已經抽了,還是只是先秀出有多少人和多少號碼申請這樣。真的可以等到結果出來再去看,至少不會一直提心吊膽。

說也神奇,這天下班後,去附近的頂好(現在為家樂福超市)買今天要煮晚餐的食材,發票金額是3個「444」。老實說,最近跟這組號碼很有緣,原本以為「4」是不好的預兆,但上網查好像是天使號碼,代表著...

「代表大自然的四季,和人類的四種能力 -- 智慧、知識、判斷、感覺」來源

「衆多天使在你四週愛著你,看顧著你,你與他們有著強烈的連繋。此刻,作為地球天使化身的你,沒有恐懼,一切安好! 4 是四維空間的開始,你將「看見」視野的轉變,「看見」並征服三維的「我」,踏上與「高我」同在的路。」來源

這樣好像有點小迷信,但如果是好能量的話,我可以接受這組號碼帶來的訊息。

差不多5/19晚上八點多左右,試著上去查抽籤的結果,已經可以查詢了。以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查詢結果,果然,結果還是令人失望的...候補385。

候補385完全不用期待會輪到自己,直接放棄比較快。瑞光公宅總共有389戶,以我的資格和一房型來看,只有20戶可以住,所以...可能青創戶的候補,可能還比較有機會。但也是要看緣份...

就這樣,以平常心去面對。說不會失望是騙人的,就是有那麼一點不甘心的感覺,但又能如何呢?一般的普通人,不也都是在生活中富貴險中求,圖的也只是一個能夠安身立命的家,不管是租房的模式還是如何的...不甘心歸不甘心,但還是要繼續往前看。

和各位分享一個小故事:在前兩周母親節的時候,回到了桃園老家慶祝母親節,跟自己的爸媽分享我入選公宅青創戶第二階段的喜悅(當時還沒簡報),結果,我爸直接澆了我一盆冷水,皺著眉頭說「難道妳要租房一輩子,這樣子好嗎?」........

........當下的我突然有點小憤怒,因為從小到大,爸媽從來沒有支持過我,任何我想做的事情,總是先澆熄我的熱情,但小時候的我都不會回嘴,只是默默自己承受著這一切。

所以,當下我就直接脫口而出「我身邊沒有一個是靠自己買房子的,每一個有房的人都是爸媽幫忙出頭期款。如果可以的話,我也不想租房阿」說完當下,我爸沒看我只看著電視不發一語。我媽則是從頭到尾都沒說話.....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這樣回嘴很不好,可是,原本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怎麼會瞬間變成一件不快樂的事情。

也許,這也是我想逃出這個家的原因。自從大學畢業後,很多人都會問我「為什麼不會想回家住,回家住可以省錢阿」但,老實說當時真的完全沒想過要回老家住,只想趕快找份上班族的工作,能夠獨立自主的打理好自己的一切。

知道公宅抽籤結果的隔天,我在記帳壓著計算機,不知怎麼地...按完計算機的結果,數字的後三碼又出現了一次「444」,這已經是連續兩天出現這組天使數字。

突然感覺到很欣慰,也許,我真的要好好地認真規畫,以後自己想走的路。既使總是比別人多繞一圈路的我,但我想...只要多堅持,龜速的我總是能跑向終點的。加油!

台北光復國小_2021.05.15

【完整版 - 無字幕】

點選我的推薦連結,可以免費使用2周Pro版本喔 :D
Headliner
|影片製作

FLink|各音頻平台
https://open.firstory.me/user/komotonekobox/platforms

喜歡這篇文章嗎?
可以拍手或是留言讓我知道喔 :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