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內在創傷與成長教育|(參加徵文活動)

(编辑过)
這篇徵文,讓我有機會回首檢視自己的成長歷程,也希望大家努力打拼自己的人生

每個人的成長,都跟自己的原生家庭環境有關,經歷不同,長大後生涯發展也不同,因此,對於自己從小到大的日子,不敢怨,也不能怨。

小時候,家裡環境非常不好,爸媽從事運輸業,工作就是到處送貨,經常不在家,身為長子的我,就要負責照顧弟弟、妹妹。

回想起小時候,總是希望有大量的時間和父母在一起,雖然知道父母為了一家大小生計經常不在家,卻無法說出口,當時的我心裡會有抱怨,只能放在心裡,也沒有說話的對象,我想這就是造成自己不喜歡和人接觸及說話的原因。

長大後,為了改善家中經濟,選擇成為公務員,從事法律相關工作。我不怕做事,不怕累,最痛苦的事情就是這份職業每天必須與人大量接觸,許久、許久,慢慢的,我會開始強迫自己與同事聊天,和民眾就業務上的事大量溝通,就算職業生涯過了20幾年,還是覺得自己待在無人的房間裡最適合(沒辦法,個性使然,就算做出妥協,真實的個性無法改變)。

這次趁著珮妍媽媽的徵文,檢視了自己在成長過程中的內在創傷,也許很多人會說,「就只是爸媽不在家而已,這有什麼」,但對我來說,和父母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快樂,也感謝老天爺的厚愛,目前雙親雖然年邁,身體卻是硬朗,只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時間和他們在一起閒話家常。

其實我想說的是,人無法選擇自己出生的家庭,也無法選擇自己出生後要面對的環境,你可以整天埋怨,也可以到處訴苦,怨天尤人,然後呢,現實環境還是沒有改變;一句話~「靠自己」,想好自己想要的生活然後堅持下去。

就像錢不會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樣子。自己想要過怎樣的生活,就要靠自己打拼,別想著上天會下金雨,送上台語金曲「愛拚才會贏」這首歌,希望大家會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