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健全卻不健康的家庭,對誰真的好?

(编辑过)
婚姻的鬼故事不是出在婚姻有問題,而是把愛情故事變成鬼故事的兩個人。一個人不願意去面對自己,他必然在人生許多時刻都不面對、不成長,因此被迫活成別人想要的樣子,既不快樂也沒有勇氣離開,因為被需要,這是他身為人唯一的價值。哪天他重新愛上了一個人,就對著那個心愛的人說著他改變不了的鬼故事,還給對方一個童話故事。


幾年前一直被問到何時結婚。想到要幫晚輩辦婚禮時那些人滿臉笑容,說到自己的婚姻卻抱頭痛哭,誰說婚姻等於幸福?


國中時聽過幾次爸媽說不分開,說什麼都是為了兩個可憐的孩子才努力留下來。我們很可憐?我哥跟我並不可憐好嗎!就算不吵架,家裡的氣氛好壞,爸媽感情好壞,誰看不出來?孩子不會想管,只會希望回到家可以有安穩安心的每一天而已。

強迫自己留在不舒服關係中,不去好好解決相處問題(或是根本解決不了),又堅持不分開的父母才是可憐,但卻拿孩子當擋箭牌,掩飾自己的懦弱、維護自己好爸爸好媽媽的形象。


孩子需要的是健康的家庭關係,不是被當成父母不能拆夥,重新各自擁有自己人生的罪人。


健全卻不健康的家庭,對誰真的好?


那個被決定命運的孩子,長大真的心理健康快樂嗎?人總是不願意面對自己,卻想掌控孩子的人生,不然就去插足別人的人生。


婚姻的鬼故事從來就不是出在婚姻有問題,而是把愛情故事變成鬼故事的兩個人。一個人不願意去面對自己,他必然在人生許多時刻都不面對、不成長,因此被迫活成別人想要的樣子,既不快樂也沒有勇氣離開,因為被需要,這是他身為人唯一的價值。

兩個人都不成長,鬼故事就成了厲鬼的故事。

哪天他們重新愛上了別人,就對著那個心愛的人說著他們改變不了的鬼故事,還給對方一個童話故事。

一個不能面對自己的人,談什麼未來?

然後大多數沒有健康快樂長大的孩子,長大了,就把同樣的情緒勒索、不尊重、家暴、冷暴力傳承複製下去,潛意識報復著自己的父母,實際上報復到自己的幸福人生上。

父母已不可改變,我們這一代難道要走相同的路嗎?你以為孩子乖巧聽話,長大就幸福嗎?

從小聽著各種鬼故事長大,說來說去,人比鬼還可怕。看不懂自己的想法、意識、行為、個性背後真實的原因,就會永遠在自己背後當自己的小人。

這些不管分開了還是堅持留守的大人們,依舊相信自己的委屈犧牲就能求全,就會換來家庭和樂,想著自己一點都沒有錯,錯的都是另一個人。

聽到這些故事,我真的沒有智慧當成看電影,畢竟那是真人演出、真情上映。


希望我能有更多智慧面對任何挫折打擊,以及可以有更超脫的眼界與心胸來看待一切人事物。


生日過了幾天,我還是心情不好。

也許,我是想家了吧!想念那個回不去的家。

分開了依然是家人,但是他們留給我的竟是許多遺憾。(吵吵鬧鬧、為錢、為有的沒的,吵架搧巴掌、摔電話、扯頭髮、拿菜刀…,每個人都只會維護自己濫好人的菩薩形象,然後在家裡開戰。)

我沒來得及說愛,當時也不懂愛,更沒來得及長大告訴我的父母,這些都不是你們的錯,你們只需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就好,真的!關係不好,可以修復,努力不來,就不要互相傷害,只要心中有孩子,孩子就有力量,也絕對心安。

不管誰在感情中扮演什麼角色,我真的很厭倦、很討厭懦弱、將就。逃避自己的責任、承擔別人的責任,都會成為人生的負債。家庭關係不好的人,出社會後,人際關係一定也有問題,經濟能力也一定有問題。



我的人生要自己掌握,幸福當然也是!




沒有鬼故事照片,只有厭世貓貓,給過嗎?

思念無處可宣泄,老師說我對父母有不諒解,是的,至今仍然是,這是很難寫的功課,我還在努力。







思念無處可宣泄,憤怒也是,無法對任何人訴說,真的很難受。

歐老師說我對父母有不諒解。是的,至今仍然是,這是很難寫的功課,我還在努力。🥲

我心情真的很糟很糟,安慰的話、激勵的話都無法讓我開心起來,我需要一點時間。

😞😞😞😞😞


而我不在的家人們,沒有留下半張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