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活出適合自己的人生,而不僅僅是符合生命數據

合理地跳脫舒適圈、嘗試自己沒想過的事、改變穿著…都是一種新鮮的嘗試,也會有更多可能性。然後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那些年僅僅是自己所愛的穿著髮型等,其實根本不適合自己,只是因為我們很喜歡,所以一直用自己以為的樣子在過日子而已。

人生的每一場意外都不是突然發生,那都是靈魂與潛意識為自己安排的好戲與善意提醒。


因為有意外、有病痛,我們才知道要停下來省視自己,是不是哪裡做錯了?弄錯了?


人總是活在習慣裡、活在自己的經驗與認知裡,看不見現狀中充滿了錯誤,因為習慣了。


而我們卻總是想要在不改變現狀下,活出幸福快樂的人生,這的確是很弔詭的事。

生病看不好怪不了醫生,因為病痛是自己造成。意外常發生不能怪別人,想想自己平常對自己說的是打氣還是打擊的話?


一個人活得很狹隘、很窘迫的原因,因為你沒有留空間給自己。


大自然之所以美好,是因為它有無窮的空間,可以裝下山水、建築、萬物。


一個人住在30坪的房子裡,跟住在3坪的房子裡,感受是完全不同的。


我們容易不快樂,是因為沒有留足夠空間給自己,沒有留空間去裝下與我們不一樣的思維、認知、習慣、喜好、視野、地圖、人事物,僅僅留給自己一個人可以翻身的空間。

難怪人總是寂寞,那就像被囚禁在牢房一樣沒有空間、也沒有自由。


人喜歡旅遊,是因為內心渴望自由(空間)與活力(充滿希望感),固定的人是沒有未來的,但我們總是矛盾著尋求安逸與一成不變。


規則是固定的
原則是彈性的
聰明是複製貼上別人的知識,看得懂、聽得懂,但是難以應用在生活與人際關係中。
智慧是咀嚼所學後的反思(非慣性思考),一邊做一邊自我觀察、反思,再一邊自我修正。


如果現在的我們,面對家人朋友、人事物的見解,還像過去一樣,那麼就代表我們一直停留在原地,沒有成長上來。

合理地跳脫舒適圈、嘗試自己沒想過的事、改變穿著…都是一種新鮮的嘗試,也會有更多可能性。


然後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那些年僅僅是自己所愛的穿著髮型等,其實根本不適合自己,只是因為我們很喜歡,所以一直用自己以為的樣子在過日子而已。


很久以前,有個很有氣勢,也長得漂亮的女生朋友(學音樂的)換了新髮型,然後她傳了照片問我好不好看,我只回她…很符合妳,她一頭霧水。


符合適合只差一個字,但實際上是差很多的,適合一定符合,但符合不代表適合,這聽來很繞口,但人生確實就是如此。


我們現在生活現況的好與壞,不管喜歡與否,那都是未經同意就找上來的。


那為什麼別人沒有?因為這些符合我們的生命數據以及我們的性格,但這個符合可能不是我們想要的。

習慣的範圍內是沒有希望與未來的,到我們有這樣的認知並且發自內心想要改寫什麼的時候,人生才會有新的一頁。


宿命沒有改變是因為我們一成不變,當你給自己生命新的數據跟指令,結果就會開始不一樣。


不說別人,我自己有這樣的認知,也是有許多事不斷重演,那就是在提醒我往前走,而不是按習慣走。


人生最大的小人就是自己啊!

印象中沒飛發過這張照片


習慣認知很難改,但不改就不要抱怨人生_要樂在其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