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擁有才是考驗的開始

(编辑过)
AIS總說:「格局到哪,成就就到哪,這是最匹配、最好的人生。」品德與條件不夠就成功,隱藏在背後很可能是禍。

欣賞別人是很容易的事,但是認識久了,依然可以保持欣賞與肯定的目光來看待他人,就是不容易做到的事了。


可以做到大概有兩個原因:

1、被不斷欣賞與認同的人真的很優秀,他們會自我要求、自我端正


2、我們總是有能力看見他人的優點(不起比較心、不自卑),也不會輕易看不起別人(沒有過分的自我優越感)。


最近有人要新官上任,但私下大家卻罵聲一片,而且抱怨聲是從那個人還是一般員工時就開始了。


可見抱怨不斷的我們,「修養」與「接受事實的氣度」還不夠,不過也可知這位即將上位的同事,他平日的「為人與處事態度」以及「品格」真的是犯眾怒而渾然不以為意。


只看「眼前的成功」而不顧與他人是否「友善連結」,雖然現在擁有機運人脈,在未來可否持續成功,仍然有相當大的變數。而為了短暫的利益,損失長久的被人支持,實在划不來。


AIS總說:「格局到哪,成就就到哪,這是最匹配、最好的人生。」品德與條件不夠就成功,隱藏在背後很可能是禍。


眼前有個借鏡,時時提醒自己無論擁有什麼或沒有什麼,都要心懷感恩,並且與人為善!


擁有才是考驗的開始

有錢卻被討厭,反倒是人生的一種懲罰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