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有好的身體,才能有精氣神去過好人生。

(编辑过)
飲食西化的台灣人,近幾年文明病跟不知名病症越來越多,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去仔細看看自己每天吃的、用的對自己身體的影響?當然,內心的壓力排解、適度的運動、學習新知、反思自己與生活中適度留白、「創造第三空間」更為重要。

發現自己喜歡的食物大都很天然又營養(重點是簡單調味就超好吃,隨便一樣就很下飯)

毛豆、龍鬚菜、丁香魚、海帶、各種青菜

不過工作關係很少有機會可以這樣吃,下班的選擇通常剩下一些油膩或冷掉的食物🫠


飲食西化的台灣人,近幾年文明病跟不知名病症越來越多,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去仔細看看自己每天吃的、用的對自己身體的影響?

當然,內心的壓力排解、適度的運動、學習新知、反思自己與生活中適度留白、「創造第三空間」更為重要。


有的人一輩子吃麥當勞,還頭好壯壯

有的人抽一輩子的菸也聲如洪鐘

有的人一輩子養生,規律作息,竟然肺癌晚期?!!


所以人生的各種呈現,與表面的行為習慣不是絕對關係,只是相對,更多的是自我潛意識的投射,以及出生早就帶來的數據。


不過,除非我們先天壯得跟頭牛似的,我們還是需要利用相對健康的飲食、作息與紓壓方式來讓身體維持良好運作。


有好的身體,才能有精氣神去過好人生。


不管人生有沒有什麼追求,健健康康絕對是勝過一身病痛。



題外話就是:

我又開始看中醫調理體質了。


腸胃作怪、睡眠異常(一天醒來數次,平均睡眠2-3小時),精神體力直線下滑,疲勞到連走路都覺得累,有時騎摩托車也會度估,人也因此瘦了一大圈。(本來就瘦的我,瘦到手錶可以在手腕上轉一圈就真的很可怕)

目前吃中藥有改善一些,但需要調理一段時間😌

然後職業傷害(手指、手腕)也持續復健中




儘管腸胃跟睡眠異常,也持續腦霧,但人還是滿滿的幸福,我完成了今年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心願了!

原先是打算離開現在的工作的,不過意外的被老闆與主管多次慰留,我突然明白了摯友(也是我的引導專員)跟我說的那些話。

我因為對自己有所要求,認為工作上做的那些都是本來該做的,並沒有看作是多大的價值,而同事們與多數人工作心態、認知與我有相當大的落差,認知上的不同,自然在工作上的態度與作為就差很多。

我這樣默默做了幾年,都有被看見,這才發現,原來我在這裡也是一個不可或缺的要角,只是我身在局中,自己沒有看懂。

上一份工作離職時的被高層主管多次慰留(但當年執意要走),在這裡又發生了一次,原來那不是偶然,是真的有被重視。

總之,離職沒成功,倒是在這裡的勞累程度得到很大的緩解,當然還有其它因素,讓我慎重考慮是否離職還是再緩緩,一切都發生得讓人不敢置信。

今年過年,除了是有史以來最累卻也是報酬最高的一年、幸福感最滿的一年,整個好運跟幸福全都聚集在我身上了,我也因此得以去實踐今年第一個心願,一切都很不簡單,但很值得!

謝謝許多人,也謝謝我自己一路走來的堅持🥰

有開濾鏡的蓮池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