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此篇紀念,獻給我唯一的妹妹

(编辑过)
因為這難得的20年,我甘願露臉一次,把照片永遠存在這裡,來紀念我們的緣份。

親愛的妹妹,謝謝妳,一直收藏著這份珍貴的情誼。


印象中認識沒兩個月我們就分隔兩地了,照片裡的我們是第一次合影,也是最後一次見面,此後彼此就沒有消息。


再聯絡上已經是出社會了。

頭一次去車站接妳回高雄的家,然後又載妳回車站北上,那次,我們也沒怎麼互動,所有的交集只在那台小小的摩托車上。


那次聯絡,好像還是透過妳同學知道的,「噢!我家妹妹回高雄了,我要去接她。」

第二次見面時,妳已經結婚有兩個孩子,孩子都很小,我去找妳,我們哪也不能去。我帶著妳兩個兒子在鄉下的巷子裡飛高高,還有讓他們玩我手機的3D動態桌布(會動的魚)。玩到手機沒電,還要哄他們說魚魚累了要去睡覺了,兩個孩子才沒有繼續哭。

上次知道妳回高雄,大概是2017年,那天我們也只有一頓飯的時間,身邊還有其他人,還有我當時的另一半,結果我們還是沒說上幾句話,也沒有擁抱,那天又這樣匆匆結束了。


這麼多年,我們一共只見了四次面,包含這一次北上找妳。每一次相聚都很短,一直沒有機會好好認識彼此。


而因為不住在同一個城市,從前的共同朋友也沒有什麼聯絡,(我所有的共同朋友都是妳的同班同學,認識妳跟她們的那一年,是我畢業前最快樂的一年)

分開後,我們的生活與話題完全沒有交集,就這樣不斷聯絡上、失聯、相聚又分離,直到最近意外的重逢。所以真的很感謝妳的好朋友!不只因為是妳的朋友,而是她真的很關心妳,我才從她那兒知道一部分妳的消息,那些我從來不知道的事。想加好友說是想認識我,但我們聊天聊的大多是妳,我就知道妳的好朋友也會是我的好朋友,因為她是值得交往信任的那種朋友。


這次見面我們拍了好多照片,但是長大了,我們的穿著打扮已經跟從前不一樣,我也想念妳從前青澀的模樣還有妳的長頭髮。

我想回顧從前的妳的模樣,想知道妳的樣子跟我記憶中的妳是不是一樣,結果妳意外從舊手機裡找到這張照片,照片久遠到妳也忘了我們曾有過這張合影。


我才想起,因為那時候我們太年輕,連手機都沒有,不知道分開後還有沒有機會再見面,所以離開前,特地拍了一張合照留存。那時候好像是寒假了!


我真的忘了自己手上有沒有這張照片,但很顯然是沒有,或是沒被我保存到🥲

從前的我們

終於可以理解妳說第一眼看到我覺得我好親切是為什麼了!那時的我真的長得很親切🤣🤣🤣🤣🤣

看到照片的時候,我好震驚,更多的是感動,還夾雜許多回憶。我們的回憶好少,妳卻一直把我放在心上。


一張照片讓我在手機的這頭哭得亂七八糟,謝謝妳一直沒有忘記我。

我在那些浮浮沉沉不知未來的日子裡,遺忘了許多人,妳卻從來沒有忘記我。臉書刪掉後重辦,妳又回到我的好友列表,但我們就沒怎麼聯絡。

這就是我們的緣分吧!繞了好幾圈,還得從不同的人身上搭了線,才終於重新連上。


人生有多少個20年?

即使變了模樣也不離最初的那顆心

(還好我們都凍齡,沒有認不出來彼此)

見面前我特地跟妹妹說,我現在沒有染頭髮,頭髮花白。妹妹很堅定告訴我,她什麼都不在意,她只要姐姐。😳🤣🤣🤣🤣🤣🤣


因為找到那年的照片,對比之下…

我就說我是自己的親戚吧!跟以前照片也差太多


這都誰跟誰啊啊啊🤣🤣🤣



加碼一張昨晚運動飄雨中的自拍


為了妹妹特地寫的一篇文章,就不上鎖了。


因為這張照片,我今天下班很晚才從家裡出門,因為忙著哭跟記錄,現在剛吃完晚餐要運動,整個時間超趕🤣🤣🤣🤣🤣🤣🤣

但我還是很想記錄此時此刻,獻給我唯一的妹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