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卓
翹卓

// Cₕᵣᵢₛₜᵢₐₙ丨Bₗₒggₑᵣ,新手業餘作家一名。 //

心目中少女漫畫的神作〔漫畫篇〕

(编辑过)
小櫻小狼、小狼小櫻


近來,因漫畫〈鬼滅之刃〉很火,就心血來潮,想來個漫畫大比拼,分享我認為值得再看的漫畫。

不過,還得先強調,如某香港網絡作家,〈鬼滅之刃〉雖是近來難得的良心佳作,可惜算不上神作。至少,算不上我心目中的神作。

對我來說,神作,要具備以下條件:

有驚喜或出奇不意的劇情,宏大的世界觀,環環緊扣亦一層一層的人物關係以及故事走勢。

而最重要的,是一看再看,或約干年再番看,仍感到有興趣。

故此,能符合以上條件的作品為數不多

所以,才會想推薦這套少女漫畫——《Tsubasa翼》

但在此,並不會劇透當中內容,只是想分享它能成為我心目中神作的原因。

首先,從畫風來看,由CLAMP大師們手中畫的《Tsubasa翼》確實無可挑剔,畫風是華美,吸引讀者眼球。而論故事,一開始或會覺得故事有點「無聊」,不過就是「四人同行」的尋回記憶之旅,但愈看愈後,就會發現,這不僅僅是尋回記憶這麼簡單,而是揭示這趟旅行背後的玄機到底又是為了什麼。

最令故事突圍而出的,是這個故事對時間與空間的運用。《Tsubasa翼》擁有強大的時間以至空間觀,以某個人想改變或停留時間而產生了時間對大部份人所謂「命運」的大幅變動。這點,以我作了多年漫畫迷的經驗,是沒什麼作品能及。

最後,說說我對《Tsubasa翼》刮目相看,超越眾多少女漫畫成為我的神作的原因:能創造出一對男女主角本體,和另一對有著和本體相同面貌的複製體男女主角的劇情,這個設計,極妙。而且這個本體和那個複製體的男女主角又是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總而言之,少女漫畫神作,非《Tsubasa翼》莫屬。看了一次看不懂,再看不算很懂,又再看再看,但仍很感興趣。

多說一句,這部漫畫改篇的動畫,不俗,尤其OVA東京默示錄。亦很喜歡這套動畫的片頭片尾曲。

如果大家有時間,亦不妨看看這套漫畫。


PS. CLAMP大師筆下人物創作的動畫《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亦不錯,人稱日本動畫界的「哈姆雷特」

後記:下回說說我心目中的少年漫畫神作

圖源:《Tsubasa翼》的畫作

https://www.dcard.tw/f/acg/p/139564793

https://m.gamer.com.tw/home/creationDetail.php?sn=12361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